失明的海轮可以给那些看得见人们一个提示对那些能够充分利用视觉天赋人们一个忠告:善用你的双眼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于其它感官,聆听乐曲的美妙,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厚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遭遇耳聋的厄运。抚摸你想抚摸的每件物品吧,犹如明天你的触感将会不行。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再也不能嗅闻品尝。充分利用每一个感官,通过自然给予你的几种接触手段。为世界向你显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细节而自豪吧!不过,在所有感官中,我相信视觉一定是最令人赏心悦目的。
有时候,我们可以想一下,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对于微妙的面部表情,肌肉的颤动,手势的摇摆,迅速领悟对于表达的意思。这该是多么容易,多么令人心满意足啊!但是我们可曾想到用你们的视觉,抓住一个人面部的外表特征来透视一个朋友或者熟人的内心 呢?
我们有一双美的眼睛,却缺少了发现美的心,而海伦虽没有一双美的眼睛,没有一双听声的耳朵,她却能描述出世间万物,能演奏出美妙的乐章。我们是时候保持沉持沉默去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