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读了《最懂事孩子的48个感恩故事》,其中,在这本书中使我记忆犹新的是《最幸福的一晚》。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文中的爸爸、妈妈领两个孩子赶回家乡过年,但到汽车站的时候,最后一班长途客车离开了,为了能回家过年,爸爸、妈妈已拿出所有的积蓄,文中的“我”提出在车站过夜。全家人蜷缩在车站的长亭下,为了让孩子暖身,爸爸说不冷,让妈妈带着孩子吃馄饨,爸爸又冷又饿。在睡觉的时候,爸爸、妈妈脱下外套给孩子做地铺,两个孩子很快睡着了。等他们长大后,谈起那个夜晚,妈妈突然说漏了嘴,说那晚是她一生中最冷的一晚。在孩子们的童年里,是最幸福的一个夜晚。
读了这篇故事,让我感受到幸福有很多种,父母的幸福就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幸福的生活。父母辛辛苦苦地工作,回到家还要做饭、做家务,教我怎样做人、学习,所以我要做个懂事的孩子,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等到我长大后,我要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不再为我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