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四大名著当中的一本《水浒传》。当中的英雄人物令我敬佩不已有:打虎将李忠﹑花和尚鲁智深﹑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九纹龙史进﹑青面兽杨志和智多星吴用等人。
这些英雄好汉劫富济贫﹑替天行道。当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杨志卖刀》。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杨志回到东京。高俅见他丢了花石纲,大怒,便不再用他了。杨志走投无路,只好上街卖刀。泼皮牛二没钱却想买刀,不给就夺。杨志一时性起,杀了牛二。事后杨志被发配到大名府充军。为梁中书护送生辰纲去东京,又被晁盖等所劫。杨志无奈和鲁智深打上二龙山,杀了邓龙,做了山寨之主。后归了梁山泊。
他们不仅替天行道,而且本领高强。如《鲁智深倒拔垂杨柳》,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天,大家在树下喝酒,众泼皮嫌柳树上的鸦巢一天吵到晚。智深走过去,把衣服脱了,右手向下抓起树干,一弯腰,把那棵柳树连根拔起。众泼皮齐齐地跪拜在地下。
这108位梁山好汉个个机智勇敢、临危不惧。 我觉得这本书中的故事当中的人物栩栩如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