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工作,无怨方能无悔。近来杂志社向我们推荐了美国心灵导师威尔•鲍温的最新力作《不抱怨的世界》。认真阅读,我感到受益匪浅,认识到“不抱怨”的内涵。
每个人都拥有着美好的愿景,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又难免要遭遇很多挫折和失败。每当这时,有些人便不能正确对待,产生不满,引发很多牢骚和抱怨,往往是怨天、怨地、怨命运、怨同事、怨领导……
抱怨是容易的,正如心理专家所言,“抱怨带来轻松和快感,犹如乘舟顺流而下,那是因为我们是在顺应自己负面思考的天性,而停止抱怨,改而用积极的态度去欣赏事物美好光明的一面,却需要意志力。”
一遍遍的翻阅《不抱怨的世界》,这是一本伟大的心灵励志书。这本书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全世界有80个国家,600万人参与了“不抱怨”活动!任何人和团队要想成功,就永远不要抱怨,因为抱怨不如改变,要有接纳批评的包容心,以及解决问题的行动力!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不抱怨的世界》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运动,来的恰是时候,它正是我们现代人最需要的。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我们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我们的人生也会更加地美好、圆满。
美国史上最著名的心灵导师之一威尔•鲍温,发起了一项“不抱怨”运动,邀请每位参加者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不到一年,全世界就有80个国家、600万人热烈参与了这项运动,学习为自己创造美好的生活,让这个世界充满平静喜乐、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而我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戴上紫手环,接受21天的挑战,为自己创造心想事成的无怨人生!
摒弃抱怨,让耳边不在充斥抱怨的声响。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抱怨;把每一次的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战胜抱怨。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抱怨的声响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过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边醉人地萦绕,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身边曼妙地起舞。
是的,就这样——摒弃抱怨,让我们微笑着面对不抱怨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