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学校给我们每人一本《不抱怨的世界》。认真阅读,我感到受益匪浅,认识到“不抱怨”的内涵。
每个人都拥有着美好的愿望,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又难免要遭遇很多挫折和失败。每当这时,有些人便不能正确对待,产生不满,引发很多牢骚和抱怨,往往是怨天、怨地、怨命运……
抱怨是容易的,正如心理专家所言,“抱怨带来轻松和快感,犹如乘舟顺流而下,那是因为我们是在顺应自己负面思考的天性,而停止抱怨,改而用积极的态度去欣赏事物美好光明的一面,却需要意志力。”
一遍遍的翻阅《不抱怨的世界》,这是一本伟大的心灵励志书。这本书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一些很有感触的话,与大家一起分享:
1当你抱怨时,其实是在排斥自己指名想要的东西;你的抱怨会推开、驱逐你说你想要的东西。所以,要给自己积极的暗示。
2和别人在一起聊天,不要和他一起抱怨。
3成功就是从失败到失败,也依然不改热情。
4没有安全感、质疑自己的重要性、不确定自我价值的人,才会吹牛和抱怨。他们会昭告自己的成就,希望看到听者眼中投射出赞赏的目光。他们也会抱怨自己遭逢的困难,以博取同情;或是把它当作藉口,以逃避自己向往却没有完成的目标。他们会抱怨,其实是因为自觉不配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缺乏自我肯定,于是便藉由抱怨,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推开。
5如果你研究成功人物的生平,会发现他们之所以成功,并不是排除了生命中的挑战,而是去面对生命中的挑战。他们接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并藉此来帮助自己成长。他们不再向人人陈述自己受到多少委屈,而是开始寻找挑战中的祝福。
6你的态度,也就是你内在思维的外显表现,决定了人们和你之间的关系
7不要让消极的人们,剥夺了你对理想生活的追寻。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无益举动。有时候,我们的抱怨不仅会针对人、也会针对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们的不满。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倾听我们的抱怨,我们会在脑海里抱怨给自己听。《不抱怨的世界》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运动,来的恰是时候,它正是我们现代人最需要的。天下只有三种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应该试着学习接纳自己;抱怨他人的人,应该试着把抱怨转成请求;抱怨老天的人,请试着用祈祷的方式来诉求你的愿望。这样一来,我们的生活会有想象不到的大转变,我们的人生也会更加地美好、圆满。摒弃抱怨,让我们微笑着面对不抱怨的世界。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抱怨的声响淡去;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打开,正如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所说
“人生是不公平的,习惯去接受它吧。请记住,永远都不要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