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的旗帜》读后感600字
在江南的风雨中,南湖的湖面上,飘荡着一只小船,一群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在灯光下,讨论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至此一面由红色的旗面和黄色的锤子、镰刀构成的旗帜被高高举起,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这面旗帜被中国共产党高高的举起,在她的下面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前赴后继、舍生忘死。从南昌城头到井岗山上,这面旗帜高高飘扬;从大渡河到雪山草原,这面旗帜任凭风雨吹打;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这面旗帜让法西斯胆寒;三大战役、攻克南京,这面旗帜让全体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光辉的旗帜带领一个苦难深重的民族走出了黑暗。
但命运的考验并为就此结束,苦难深重的民族又踏入了迷途,我党十一大的拨乱反正、十三大提出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又将这面旗帜高高举起,引领中国走出了迷途,迈上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
今天中国共产党现在是一个拥有6500万党员的大党,是一个掌管着960万平方公里国土、13亿人口国度的执政党。“三个代表”、与时俱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新时代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抗击洪水、金融风暴、收复香港澳门;抗击雪灾、抗震救灾,革命的旗帜在新时代里飘扬。
经历血雨腥风的考验,还有什么能让旗帜倒下;经历曲折道路的考验,还有什么能让旗帜偏向。这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信念,我坚信拥有13亿人民支持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着光辉的旗帜,引领着中华民族去取得更加辉煌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