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的毅力_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初读《鲁滨逊漂流记》,对我幼小的心灵无疑是一种震撼。那时的我,不过9岁,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翻阅这篇小说。可是,当我以翻开,就被它深深吸引,渐渐喜欢上了它。
开头,当读到这个野心勃勃的年轻人——鲁滨逊克鲁索他固然违背父亲的意愿,出海贩卖黑奴。这让我感到难过。随后。鲁滨逊在航行中出了事故,流落到一座荒岛。失落恐惧绝望让他觉得没有重见天日的希望。尽管如此,他还是走出了消极的情绪,光这一点,我便无比佩服这个顽强的理性主义者。最后,这个有着浮士德博士式的“报复”的小岛国王回到了那个从前的“文明社会”。
别看鲁滨逊深陷荒岛,但他拥有顽强的毅力,就拿陶土来说吧,鲁滨逊不知道失败了多少次,可他没有放弃,挖掘、调和﹑暴晒,他不知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来到荒岛,没有现成的东西给他吃,没有现成的房屋给他住,世上还有几人可以生存下来?
据说,一个女大学生考得不错,可她妈妈硬要她上一座她不喜欢的大学,之后没过几天她就跳楼自杀了,其原因为压力过大。看看这个女大学生再看看鲁滨逊。难道他的压力就不大了?不,鲁滨逊要看守他的羊群,打猎充饥,防止野人来袭……他的压力要比我们大很多倍,可他靠着毅力存活下去了,并且过得有滋有味。不说别的,爱迪生发明电灯,失败了100多次,可凭着他顽强的毅力,最终还是发明出了电灯。再说李阳,天天练口语,最终说英语张口就来,不是外国人而胜似外国人。
有了毅力就有了一切,鲁滨逊教会我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