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看见发育不良的我,拖回来那么一个大树根,不但没有嘲笑和责备,反而帮忙清洗、晒干,然后将它搬到我的书房中去。
以后的许多年,我捡过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回家,父母并不嫌烦,反而特别看重那批不值钱但对我特别有意义的东西。他们自我小时候,就无可奈何地接纳了这一个女儿,这一个有时候被亲戚叫成怪人的孩子。”看到这儿真感动呢,有着这样的父母,三毛才得以成为永恒的经典呐。
我有过的宝贝多失散了。小时候,我在一棵水杉下和伙伴们挖宝,没想到真有宝——先是挖到了一个生锈的古铜板,大家兴奋地哄抢着时又挖到了一枚黑金属的钥匙(很古典的造型),我果断放弃铜板,大家很满意地达成一致,各得其宝。嘿嘿,我那个激动呀,(上小学还是初中?忘啦)找了根紫色的线串了挂脖子叻,挂了整整一周哪,这对我是很稀奇的事,我可不爱带饰物——任何!
后来,后来我不知发了哪门子的痴,脑子一抽风 ,就把它给丢在花园的水塘子里了。后悔啊~~~~后来高中 还在随笔里写了生平第一首诗给那枚黑古钥匙,哦哦 我那个悔诶…………
“对于穿着,并不是不喜欢,相反的,就是因为太喜欢了,反而十分固执地挑选那种自然风味的打扮。这么一来,橱窗里流行的服饰全都不合心意”
越看越入味啊,《我要心形的》那一篇第一次让我觉得婚姻可以这么美。还有那句“逛市集是逛一辈子也不会厌的。”也颇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