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养花》。这篇是现代著名作家老舍爷爷写的。学了这篇课文以后,我知道了老舍对花的喜爱,以及花对人类的益处,学了这篇课文后,连我这个不喜欢养花的人也想要养花了。
就拿我以前养的几盆花来说吧,本来我开开心心第一次想要自己动手种花,然后就像爸爸请教,爸爸让我把花种子放进土壤里,并且要轻轻的放好然后再拿手把土轻轻的铺在种子上面,必须要小心,不然会把种子压坏。我每天都再给它浇水,之后,因为我不喜欢它了,所以也就没有去管,任由它随便去长,知道有一天,我看见它了,这时它已经干枯快死了,我给它又浇了一次水,然后就没有再去管它了。谁知,我的花已经枯萎了,我真恨我自己,居然没有管它,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养过花了,我认为花的生命力实在是太弱了。但是学了这一课之后,我觉得,其实并不是花的错,是我这个主人没有照顾好它们,我真的很内疚。我发现,其实花是需要劳动的,如果不劳动的话,就根本不会有回报。
我还要再养一次花,这一次,我一定要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