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三只小猪》的故事。书中讲的是:从前,一只母猪生了三只可爱的小猪。母猪对它们说:“你们已经长大了,该自己生活了”。小猪说:“好啊”!妈妈又说:“记住,你们的第一件事就是盖房子。”小猪说:“记住了”。第一只小猪出门碰到一个抱着一捆稻草的人,他上前请求说:“亲爱的人啊,请你把稻草给我,让我盖一座房子吧 ? ”那人就把稻草给了小猪,小猪用它盖了一座舒适的房子。狼从它门前经过说:“小猪,小猪,快让我进去”。小猪说:“我可不让你进来”。狼说:“那我就把你的房子吹跑”。
于是,狼吹呀,吹呀,吹倒了稻草房子,一口把小猪吃了。第二只小猪出门遇见了一个抱着一捆柴火的人,它上前请求说:“亲爱的人啊,请你把柴火给我,让我盖一座房子吧 ? ”那人就把柴火给了小猪,小猪用它盖了一座漂亮的房子。狼从它门前经过说:“小猪,小猪,快让我进去”。小猪说:“我可不让你进来。”狼说:“那我就把你的房子吹跑”。
于是,狼吹呀,吹呀,把柴火盖的房子吹倒,一口把小猪吃了。第三只小猪出门看到了一车砖,他对拉车人说:“亲爱的人啊!请你帮我盖一所砖房吧 ? ”那人说:“好啊!”房子盖好了,狼又来了,她说:快让我进去。小猪说:我不让你进来。狼说:“我把你的房子吹跑”。狼鼓起腮帮子,吹呀 , 吹呀,可是房子怎么也吹不倒,狼生气了,从小猪家的烟囱里爬进去了,一下就掉进开水里了。小猪盖上大锅盖,再压上重东西,一会儿就把狼煮熟了。小猪还吃了一块狼肉呢!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肯动脑筋,坏事就有可能变成好事。同学们,我们在学习和做事时都要动脑仔细思考、分析,才能成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