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的读后感范文
当我读了《三只小猪》之后,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故事是这样的:一天,猪妈妈对三只小猪说:“你们都长大了,该自己生活了。”于是三只小猪就离开了妈妈。他们先学建房子:老大建的是稻草房,老二建的是木头房,老三建的是砖房,他费得力气也最多。一天,大灰狼来了,他吹倒了软软的稻草房,碰倒了不结实的木头房,最后他怎么都打不开老三的砖头房,只好从烟囱上爬了进去,结果被老三烧的开水烫死了。
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我觉得老大和老二都太懒了,只知道享受,但他们不知道懒惰也会招来杀身之祸的!再说说老三,他懂得只有勤劳认真的人,才会享受到安全幸福,所以他就建了座砖房,在里面好好享受生活。
当我读到老大和老二建稻草房和木头房时,我觉得他们很懒,这让我想到了一种鸟:杜鹃。他们为了让自己自由自在地生活,把自己的儿女交给别人抚养。这样的鸟真可恶,太懒了!
我又想到了蚂蚁,他们每天都辛勤地劳动着,生活也很充实,大家一定要向蚂蚁学习,学习他的勤劳。
当我读到老三建的砖头房时,觉得他真勤劳,由此我想到了蜜蜂,他们每天都要去给花朵授粉上百次,还酿出各种各样的蜜供人们食用。如果换做我的话,可能早就放弃了。可蜜蜂却能这样,他们真是太勤劳了,我们应该向蜜蜂学习。
以后,我一定要做个勤劳、不懒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