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而过。曾几何时,我也已度过三千多日,这些日子中我又做了些什么呢?只是虚度罢了,又何尝曾注意到那时光的匆匆呢?我留下了什麽,可以不愧对于已消逝的三千多日呢?看完《匆匆》我不禁像作者一样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时光流逝,使作者感到万般无奈与惋惜,读后我也如此。光阴似箭,日月流梭。时间只会一去不复返。燕子去了,杨柳枯了,桃花谢了,都可以再来,但时间会如此吗?回看,还什么未做,就已消逝三千多日,但它可以重来吗?过去已成历史,无奈与惋惜已无用。重要的是现在,我想我会抓住的——那没有声音的,也没有影子的。虽然它仍会消逝,仍会从指尖流去,但至少少些遗憾,弥补那三千多日的虚度。
针尖上的一滴水看似少的可怜,有无数次可以消逝,但日积月累便成了大海,人生也就此完结,未能留下丝丝足迹,留下的是终身遗憾。所以读罢,我便想:这针尖上的一滴水多呀!那是我们的一天哪,那是二十四小时呀,那是一千四百四十四分钟呢,可以做多少事呢?所以把握每一天是重要的,把握每一刻是重要的,积少成多,不就少留下遗憾了吗?那三千多日的遗憾还不够吗?
转眼间,时间已从我笔尖匆匆滑过,约莫六七分钟了。它就是这样尽管地来,尽管地去,十分匆匆啊!作者的一天不也像我的一天吗?就在转眼间,匆匆而过。一天溜去,短暂。既然短暂不更应该珍惜吗?少让时光无用地逃走,而是做时间的主人,会合理的利用时间。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徘徊,匆匆。我留着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痕迹呢?是啊,在这三千多日了里我又如何呢?也只是徘徊匆匆,同当时的作者比起,那相差甚大。作者都不满足,敢问,我怎可满足。在这个世界上我又留下些什么呢?为何不让自己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呢?难道这不值得我们深思吗?难道不应该努力吗?不足还有很多,至少遗憾不要有。决不能让自己白白的走这一遭啊!
被用掉的时光怎可能会复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