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博文,迟发上来了两周。
说实在话,初读了《匆匆》,感受并没有这么多,只是晓得时间一去不复返,可是在通过开学两周的生活里,的确感到了时间匆匆一去不复返。
先是同学们都拿着厚厚的留言录来到班里让每个同学填写,无论时自己的死对头,还是克星,都默默地认真填写,我想可能是想让那位同学看到这些时想到些美好回忆吧,而我认为这是一种让人毫无察觉的告别仪式,悲伤,而凄凉的。所以有的同学给我,因为不想看到它,看到它会让人莫名其妙悲伤,我都一一退了回去。
留言录后,又是同学们聊的热火朝天的话题——“中学准备去哪里。”同学们的话语中掺杂的不仅仅是对于毕业后希望的去处的少许的少许兴奋,更多的还是苦涩、忧伤。对于这个问题,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一切还太早太早,五年级时温东欣就问我想到哪里上中学,我回答:“还太早太早,还有一年半呢,现在想这个干什么。”到了下学期又问我,我的回答:“还太早太早,还有一年呢。”终于到了六年级,问我时,我回答道:“现在还太早太早,还有一个学期呢。”到了六年级下学期,问我时,我沉默了,不能再说了,再说下去怎么说呢,难道要按月份来说?!不得不带着丝丝苦涩开始复习。接下来又要为即将到来七月份的小升初做准备,当然巩固是不可缺少的,又要卷一场复习风暴了。在我的印象里,一切都太早太早,现在,这个“早”不得不换成“快”了,一切都太快太快了,快得转眼间时间就逝去……
不禁想到《匆匆》一文中这句话“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我的时间那么的渺小,像大海里的一滴水那样轻的的分量,微不足道!
我们的语文数学书已经学了一半。越来越多的时间,我时常坐在那里,一个人呆着,静静地看着钟表上的秒针分针与时针,或者呆呆的盯着一个地方,不知道在想什么,可是脑子里好像又要涌出来什么似的,似思考,非似思考。我越来越喜欢宁静,喜欢在宁静里发呆,梦幻的感觉……
《匆匆》一文学完了值得我所作所为的实在是太多,在学习课文前,我一星期最多有一天是虚度过去,做一些很无聊的事情。现在,我深刻的意识到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就要珍惜时间,我心中的珍惜是把它过的更充实更有意义。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又再开的时候。世上除了时间,任何东西都可以缺了再弥补都可以“再”一次,可是时间呢,它不可再回来,永远不可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珍惜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