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匆匆1000字的读后感范文
读后感又俗称读书笔记,是对于一句话,一段文字,一本书的感想和见解。好的读后感应该是和原著作者在思想上的一次火花交锋,在文学修养上的一次升华。出国留学网读后感栏目在此为大家提供了一些优秀的读后感范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时间啊,日子啊,你为何如此匆匆?
我留不住它的脚
我轻轻地打开书本,低声诵起了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我感觉到时间正从我身边飞逝.
步,只能和日子比赛、争龋人只有一世,那是转眼间的时间,但我们的任务不是去等待,而是去抓紧,制造出永恒的美丽。
日子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拥有它,日子是不公平的,它倾向勤劳、努力的人,它嫌弃那些懒散、无聊的人。在常见的日子里,不让它空虚,让它充实,不管日子怎样匆匆,留下痕迹,也好回味。
我们五年级上册语文书上第六课是《匆匆》,作者是朱自清先生。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人的一生很短暂,而且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洗手时、吃饭时、默默时、睡觉时,时间在飞快地跑动、溜走。比如,你扫地要15分钟,15分钟后你因为没好好扫,而得重扫,这样,你就白白浪费了15分钟,15分钟就这样溜走了,不再回来。又比如,本来半个小时你就可以完成当天的作业,却磨磨蹭蹭,东瞧瞧、西看看,吃点东西,结果两个小时还没写完,这样是不是浪费了大好时光?
所以,同学们,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跟时间赛跑。古人说,人的一生黄金时间在13岁以前,因为这个时期是接受事物最快、记忆能力最强的时候,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们熟悉的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就是同样的道理。大家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让时间悄悄地溜走呀!
今天,我读了着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其中有几句话令我受益良多: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从这句话中我知道要珍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时间最不偏心,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不偏心,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你是否觉得这句话有些自相矛盾呢?不,我们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小时,这是时间的公平之处。那为什么又是偏心的呢?因为有些人可以浪费时间,任凭时间飞快地流逝,时间将从这些无知的人手中悄悄溜走,因此,他的时间一定会别人少,而掌握时间、把握时间、珍惜时间的人,这样,他的做任何事情都会事半功倍,别人要二十五、二十六小时,他只要二十四小时就能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