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希望的朝阳,落日余晖的晚霞,一天中从美好信念开始到无穷回味结束。在欣赏一天的美好时,你是否想到了它的存在,是它把美好催来,你要感谢它?却不知它带走了你身边那些不引人注意的更值得你珍惜的一切。它的匆匆,匆匆中的它,让你来不及欣赏它,它早已将你埋没在匆匆的流里。
《匆匆》是一篇散文,它记述了万物都可以重新出发,唯独时间一去不复返。从多种角度描绘出时间流逝的脚印以及作者对时间的真情实感。
文章中透露出作者内心的惋惜、无奈和留恋,作者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了自己的感悟,将我带入到它的世界感受到它的匆匆无情,发人深省!
让人们醒悟:不要再为一时的美丽忘记时间,一切天伦都会被它腐蚀,只有抓住它,珍惜生命里的每分每秒,生命才会延续,从而超越时间,留下永恒的美丽,经久不衰,还会有什么遗憾呢?
海伦凯勒渴望三天的光明,只为换的短短的三天而不惜拼上一生去创造奇迹;鲁迅为文学事业不断地挤出时间。时间塑造了数不胜数的名人,可是最后又毫不留情地送走了他们。早晚有一天我也会在我梦醒之时,销声匿迹吧,好快。我不禁为时间的匆匆中的淡漠感到恐惧,叹息!
假期末,我总是感到后悔,自责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多利用点时间呢,如今已成不可改变事实,还能怎么办?去后悔吗,时间又匆匆过去了。时间如流水,我只能在匆匆中徘徊。回头遥望整个假期,我什么也没做,犹如一张茫然的白纸。
时间是匆匆的。它让黑发变成白发,欢呼变成叹息,迎接变成等待,时间消逝,挥手瞬间。时间默默无闻,我们不知不觉间就任它穿过。在感慨时,日子从叹息中飞走;在写字时,日子从笔尖溜走;在思索时,日子从问题里逃走;在眨眼时,日子从眼睛里闪过。
它穿起了历史,埋葬了青春,对于时间我只能敬而远之。
时间永远不会停止,对时间无需畏惧,让我们抓住时间,珍惜时间,为这美好的青春年华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跨越永恒!
现代着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细腻是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表达了作者对虚度时光感到无奈和惋惜之情。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在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正是如此。时间好似东流的水,一去不流回。它将黑发变成白发,将欢笑变成叹息,将迎接等待,将挺拔变成了干瘪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日蒸融了。珍惜时间,不要虚度光阴。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
时间是物质存在的一种客观形式,是由过去,现在,将来构成的连绵不断的系统。是物质的运动,变化的持续性的表现。时间没有声音,没有影子,没有踪迹。每个人都拥有时间,但是,有些人却无法合理支配时间,只能让时间从他们的身边悄悄溜走。
我记得有这么一句话:“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时。”你是否觉得这句话自相矛盾呢?不,不矛盾。我们都知道一天有二十四小时,这是时间的公平之处。那为什么时间又是偏私的呢?因为这些人随意浪费时间,任凭时间飞快地流逝,一天一事无成。他抛弃了时间,时间也抛弃了他。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时是短暂的。而有些人合理安排时间,珍惜时间,不虚度时光,利用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并且达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们用二十四小时做了平常人需要二十五小时,二十六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的事情。他们的二十四小时是漫长的。
“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列宁的这句话彻底地反映了时间的珍贵。“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就说明了一个人年青时不珍惜大好时光,到老了只能白白地叹息。如果年青力壮的时候就努力学习,那他就赢得了时间,也就赢得了一切,也不会为年老时碌碌无为,而感到悲伤。
有些人虽然知道应珍惜时间,却不知如何去做。有些人以为每天都慌忙地做许多工作,就是珍惜时间;有些人以为把一天的时间都塞满事情,也不管事情是否有意义,就是珍惜时间;也有些人以为从早到晚一心一意忙着票子,房子,位子,车子,就是珍惜时间。他们统统都有错了,珍惜时间不是整天都忙碌地去工作,不是去干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更不是视庸俗为潮流,视利已为高尚,一生只为自己谋求利益。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应该抓紧时间成就一番事业,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建设祖国,造福于民,用仅有的时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才是珍惜时间的最终目的。
燕子去了又来,杨柳枯了再青,桃花谢了又开。我们曾经赤裸裸地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偏走这一遭啊?我们何不趁此大好时光,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达成珍惜时间的最终目的而奋斗呢?
珍惜时间,努力拼搏,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