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650字推荐篇
小时候听妈妈讲过《丑小鸭》的故事,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认真分析了这篇童话故事,我感触很深:只要不放弃你的理想,经过磨难的洗礼,我们终究会从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的。
丑小鸭还没有出世就被母亲遗弃在鸭窝里,一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发现环境的不友好:鸭妈妈嫌弃它,兄弟姐妹欺负它,还把它赶出牧场。它到了外面的世界也是到处受人欺凌,唯独在一个老太太家里过了一段安宁的生活,但它觉得“我还是走到广大的世界上去好。”就在“广大的世界”里有天晚上他看见了“一群漂亮的大鸟从灌木林里飞出来……他们飞得很高——那么高,丑小鸭不禁感到说不出的兴奋。”这就是天鹅,后来天鹅发现“丑小鸭”是他们的同类,就“向他游来……用嘴来亲他。”原来“丑小鸭”自己也是一只美丽的天鹅,即使他“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
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那是因为它心中有着梦想,梦想支撑着它。命运其实没有轨迹,关键在于对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们踩在脚下,每个人都会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学会树立生活目标,在自信、自强、自立中成长,通过拼搏他们会真正的认识到自己原来也可以变成“白天鹅”,也可以像丑小鸭一样实现心中的梦想。
在现实生活中,有着许多的“丑小鸭”。例如我,小时候的我又瘦又矮,很不好看,像营养不良。小朋友常说我是小萝卜头。我当时可难过了,感觉自己真的好像是只丑小鸭。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个子长高了好多,也胖了不少,皮肤也白了许多,一点也没有当年丑小鸭的样子,心里可真高兴。
从幼儿园时,我便开始学画画,学了六年,起初我还觉得很有意思,可是随着级别的增加,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画的不好了,终于坚持不住,停了下来,不再学画画了。时间久了手也生疏了,和我关系不好的同学趁机讽刺我,让我心里很不好过,仿佛已经成了一只真正的丑小鸭。现在,我重新拾起画笔,更加勤奋的练习,终于在本学期举行的全市中小学生绘画比赛中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同学们也对我刮目相看了。
读了丑小鸭的故事,我发现我们有许多相似处,之前我们没有华丽的外表,而受了各种困难,但最后,我们依然是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我也以一支画笔封住了所有人的嘴。
丑小鸭与我,如此相似:只要不放弃心中的理想,终究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