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丑小鸭的读后感650字
读了《丑小鸭》的这篇文章,使我获益匪浅。文章中的丑小鸭是一只一生下来就被所有的动物和人排泄,唾弃,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有人喜欢。但我很佩服它的精神,那就是坚持不懈的精神,任何事都不会让它放弃对美的向往和追求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从前有一只小鸭子,从蛋里出来,天生就和别的鸭子不同十分丑陋。在家里,没有一个人喜欢它,连它的兄弟姐妹都总是欺负它,养鸡鸭的女佣人用脚来踢它,就连慈爱的母亲也不要它想赶它走,从此,它在家里就没有了立足之地,于是就飞过篱笆逃走了。它虽然逃走了,但无论到了哪里都有人讪笑它。尽管如此,它都以坚定的信念一直都很努力的生存,努力的奋斗着,因为它坚信在不久会有人接纳它。冬天来了,小溪呀……被结成冰了,都可以在上面溜冰了这只小鸭子在这有风有雪的地方走着,它在冰冷的水水里游着。它十分地饥饿,可又有什麽办法呢?它努力地游着,免得被冻僵,可是,总有累的时候,终於它被冻僵了。在早上,它不幸中的大幸,有一位农夫救了它,把它带到了家里,可是,它的日子也不会那麽好过。
“冬天已经来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春天的到来,它又走了出来,它结束了严冬所受的困苦与灾难。它躺在芦苇里,听着婉转的歌声。他无意间啪起了翅膀,又在弯弯曲曲的溪流上,见到了极其美丽的天鹅们。丑小鸭心中感到十分的开心,怎么也想飞向它们,这表现出丑小鸭心中有一个恒久的梦想,向往美好的追求。它走向此白天鹅中,不了自己也是一只白天鹅。对呀,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也没有什么关系。
在《丑小鸭》中,我读懂了,只有有一个永恒的梦想,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即使身在逆境也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只要你是一个金子,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发光。”当然,要成就自己的梦想但是少不了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追求。相信吧!我们想丑小鸭一样,也会变成白天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