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怀念的读后感1000字
《秋天的怀念》,一个身患重病的母亲无微不至地关照着双腿瘫痪的儿子,她要带儿子去北海看菊花,想让她的儿子像菊花一样坚强,可是,还没来得及看上一眼,母亲就去世了。她临终前还想着她生病的儿子和一个未成年的女儿。她临终前最后一句话是:“我那个生病的儿子和一个未成年的女儿……”
母亲有着这么重的病害要带儿子去看花,让我不禁想起五月十二日汶川地震中的谭千秋老师。那天正在上课,突如其来的地震使师生来不及逃脱,困在教室里。谭 老师用自己的身躯保护四个学生。当人们发现时,谭 老师的手紧紧地抱着学生,无论怎样也搬不动。而谭 老师走了,可他的爱还永远留在了人间,永不磨灭。
那次发生在美国洛杉矶大地震,父亲安顿好母亲后在众人的阻挡下冒着生命危险坚持要挖被埋在地震中的儿子。因为他曾经对儿子许下过诺言:他要与儿子共存亡,无论发生了什么!而此时的儿子也有了信心,他知道他爸爸一定会来救他的,他对同学说,他爸爸一定会来救他的。父亲挖呀挖,一直挖到第三十八个小时,儿子和十四名同学终于被得救了。儿子又让同学们先出来,自己后出来,因为他说他已经不怕了——父亲时刻和他在一起。
地震中的父与子,病魔中的母爱子,地震中的师爱生……人间有多少这样的故事数也数不清。爱儿子的母亲在身上有重病时还在无微不至地关照着生病的儿子,她要推儿子去北海看菊花,想让他像菊花一样坚强,有着菊花一样坚强的毅力。而她临终前还在想着双腿瘫痪的儿子和那个未成年的女儿。她自己都快离开人世了,还想着孩子,那应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母亲的爱呢?!就像那次汶川地震,谭 老师用自己的身躯保护孩子,谭 老师并不是学生们的父母,可他却能在最危急的时刻用自己的生命保护孩子。地震中的父与子,当然,谁都知道,他这么挖下去,很有可能引起火灾、爆炸、泥石流等危险。但他还是遵守自己许下的诺言,他要与儿子共存亡,因为他爱儿子。
人间有多少伟大的人谁也说不清。爱憎分明有了新的意义和升华,爱有着无穷的力量!母亲无微不至地关照儿子,爱的荣耀;父亲无论如何与孩子共存亡,爱的分享;父亲苦苦挖了三十八个小时终于用他勤劳的双手把孩子救了出来,爱的力量;突如其来的地震使师生五人无法逃脱,谭老师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了四个学生,爱的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