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二十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
“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那就更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然而人利用时间和享受时间却是有限的。”三天光明,对于常人来说只是生命中的一小段而已,可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来说,却是可想而不可及的。在现实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哀叹命运对他们的不公,责怨上天没赋予他们超人的才智、富裕的家庭……可现实就是如此的残酷,若想改变命运,就让你的一生在知识中度过,方能在社会上生根发芽,长出粗壮的枝干;若不学习,就不能在社会中有一席之地,你将会跟不上时代日新月异的步伐,从此被社会遗弃、没落。
而有一种力量能使人不断向山顶攀登,不断勇往直前,那就是不屈不饶。一场高烧带走了海伦的光明和声音,从小,她就一直被封闭在那个黑暗的世界里,大人们因为她是残疾人而处处让着她,这使得海伦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就像一颗即将要爆炸的定时炸弹,谁也惹不起。可直到安妮•莎莉文老师来到后——这位将要改变海伦一生的老师出现,她将海伦从那个原本不属于她的世界里救了出来,向她伸出了一双温暖而又阳光的手。海伦牵着她的手,感到了什么是爱,有爱是多么的幸福、快乐;她用手去触摸世间万物中各种奇妙的东西,从而对整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就像一个饥饿的人面对一桌永远也吃不完的佳肴而狼吞虎咽一样。
十几年过去了,海伦在老师的辅助下,终于成功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这中间,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任何事情都没有一帆风顺的。海伦也快坚持不住了,她也快想放弃了,但有了家人亲切的鼓励和老师一直孜孜不倦的教导和关心,才使她一次又一次得更加坚定了信念,他那颗坚持不懈的心和永不言败的精神使她一次又一次地逃离了黑暗,步入那个真正属于她的殿堂。她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她的心是自由的。从此,命运向她低下了骄傲的头,她是命运的强者,她是人类永远的骄傲!
“忘我就是一种快乐”。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海伦接收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已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感
翻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心里是三分惊喜七分好奇。然而当我翻完这本书中每珍贵的一页,我心中是汹涌彭湃的,又是惆怅万千的。它带给我的是惊讶,是感动,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震撼着我。在整整的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里,竟磨练出一个如此勇敢、坚强,有着顽强的求生意志的非凡女子。对于一个常人来说,三天——也就是72个小时,能办成的事根本就寥寥无几。但是对于海伦来说,三天似三十年。如果她能拥有三天的光明,她的心里又会有多么满足,多么快乐……
谁能想象年幼的海伦面对自己又聋又哑又瞎的现实也曾经堕落过,暴躁过,为上帝的无情而忿忿不平,但正是因为她在老师,莎莉文的帮助下,正确了自己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并依靠着自己对生命的渴望和对光明的追求,竟奇迹般地重新振作起来,用那仅有的却又蕴藏着不可思议的力量的精神去创造更多的奇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海伦成功了,她终于成功了!她借助了自己的双手看到了美丽的世界,听到了绚丽多彩的世界。海伦终于又创造了一个奇迹……
海伦的不幸与生活在黑暗中的痛苦是我一辈子都无法体会的,但她对生命的永不放弃是令世人刻骨铭心的。我相信,即使在一百年、一千年后,还会有人提到海伦?凯勒,还会回忆起这个创造生命奇迹的女士,诉说着生命的珍贵与短暂……
我认为海伦的生命是非常短暂的,同时也是一种可惜。而我们这些花样年华的青少年有着青春美好的时光,难道就让它白白流逝吗?海伦?凯勒说过:“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我将把这三天分为三个阶段: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海伦的三天就如此而已,可我们的时间和机遇还很多,可以创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对我们来说不是奢望,声音也不是可遇而不可求。对我们来说,并不缺乏身体上的组织结构,我们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顽强,不向命运投降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
上天赐予我们眼睛,是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上天赐予我们思想,是让我们改变世俗,让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赐予我们双手,是为了让我们拥抱未来,创造出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