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陈卓妍
在数万残疾人中,有一个传奇人物。也许她在未努力之前并不传奇,在数万残疾人中她普通得在普通不过了。 她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北部的土斯坎比亚小城, 19 个月时由于急性脑充血而丧失了视力和听力,且变成了哑巴。没错,她就是海伦凯勒。
她才 2 岁不到就失去了欣赏最美的器官,这对谁都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是一个打击。在她模糊的记忆里好像有这么一段,她的父母曾不停的跟她请家庭教师。然而,她却对这些老师非常暴燥,以及各个老师都无法教下去。
终于,有个叫沙利文的老师来到她身边。起初,她对这位老师也非常暴躁,无理而沙利文老师却总微笑面对。海伦第一个学会的单词是 “water” ,学这个单词的时候,沙利文就在她的身边,沙利文,借助了海伦的感官让她触摸到了水,她看上去是多么的快乐。当然,海伦学会了。同时,她感觉到了世界的美好。
后来她又学会了许多单词,如“doll” 、“dog”,可以说,这是我们中国孩子都很轻易学会的单词,可是在她而言,已经是很难很难的了。或许我们并不能感受到听不见看不到的感受,可我能确定,在这种情况下能说出某个单词,即使是现在的“一”,也是那么的难。
最后他成功了。
她常常把自己想象在一个飘满花瓣的玫瑰园中,她放弃一切杂念,她经常这样想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这样不浪费每一天。如果以为生命还比较漫长,我们的每一天就不会过得那样有意义,有朝气,我们对生活就不会总是充满热情。
我们要向海伦·凯勒学习,珍惜生命。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想得到这个世界所有的知识。第二天,我想得到这个世界上最美的真心,就如同沙利文一样。第三天,我想看到孕育我的生命,比如:父母,老师,朋友。
朋友们,让我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充实的过完我们的人生吧!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陈蓉
在炎热而又漫长的暑假里,我再次捧起了海伦·凯勒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的心被海伦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海伦对光明尤其渴望,她设想了自己在三天光明的时间里该做什么:第一天,她希望自己能够看一眼身边最亲近的人,看一眼那些曾经帮助她的朋友;第二天,她希望在电影院或剧院里度过,感受视觉的快乐;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她希望游览城市,感受人们一天忙碌的生活。短短的三天,她是如此的珍惜光明,对视力正常的人来说,没什么特别;然而,在海伦眼中,却是一个梦。三天的时间,她安排的每一件事,对正常的人来说,再平常不过,然而在她眼中,却成了一种奢望。她不曾拥有光明,所以就格外珍惜。与海伦相比,我们是否幸运多了?我们拥有光明,可以饱览大千世界;我们拥有听力,可以聆听美妙悦耳的歌曲;我们拥有声音,可以说出优美动人的话语……我们是健康的、朝气的、快乐的、阳光的,我们完全可以用自己健全的体魄,用充沛的精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来实现自己的价值。因为,我们是健康的人。
而目前学生中也有这么一些人,拥有舒适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学习条件。但他们不是去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一点苦,把学习当成一大苦差,无心向学。对于学习,他们总是不屑一顾,不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勤奋学习,努力拼搏,而是哀叹命运对于自己的不公,埋怨上天没有赋予他们聪明的天资、超人的智慧,
海伦是一位不平凡的女性,她用微笑迎接挫折,用双手拥抱世界,用心灵感触生活。她有着自尊、自立、自强,,她乐观向上,意志坚强,去勇敢地面对生活,海伦·凯勒这样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