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读后感作文
火红的年代,赤胆的忠诚。回想起,祖国已经历了62年的沧桑岁月。虽然我无法亲眼目睹战场上战士们英勇战斗的场景,但我能从许多红色经典中感受、体验到那殊死拼搏的精神。
我最喜欢看的红色经典是《林海雪原》这本书。在书中,参谋长少剑波带领解放军小分队,辗转茫茫雪原,在冰天雪地里,侦察奔袭,和敌人斗智斗力。在斗争中,战士们发扬了军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战胜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英勇献身,为解放全中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书中,我最敬佩的是英雄杨子荣。他智勇双全,深入虎穴,在威虎山上摆“百鸡宴”时,沉着冷静,机智勇敢,与小分队里应外合,一举捣毁了敌人盘踞的老窝——威虎山,使战斗取得了全面的胜利。
在这本书中,英雄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使我深受教育。想到自己,有时一碰到难题或生活上遇到一点挫折,就想要放弃,缺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他们相比,真是自愧不如啊!读了《林海雪原》这本书后,我明白了越是遇到困难越要坚定不已,树立信心,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们的祖国即将迎来62岁的生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那些千千万万像杨子荣一样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懂得珍惜,并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将来为建设祖国担起重任。
读《林海雪原》有感
我看过的书很多,最吸引我的是《林海雪原》,《林海雪原》是我和爸爸一起观看过的电视剧,但这本书是我第一次阅读,带着回忆我翻开了书。
一开始就把我带到了一个冰天雪地的东北大平原,这里有一支东北人民解放军小分队,深入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这股土匪是国民党的匪兵,流窜到我军后方。侦察英雄杨子荣大胆提出一个设想:打进威虎山内部,配合小分队里应外合全歼座山雕匪帮。
战士们吃苦耐劳,在雪原中与敌人作艰苦的斗争,在斗争中,战士们战胜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克服了想像不到的困难。情节一环扣一环,精彩纷呈,让我沉浸在这个英勇战斗的故事里,跟着他们一道跨谷跳涧,滑雪飞山;跟杨子荣一起打虎上山;跟少剑波一道指挥战斗……。
书里的每一个人物都那么活灵活现。如:年轻有为的军事将领少剑波,他的沉着冷静、英勇善战、足智多谋令我钦佩;在我印象最深地还是杨子荣,从我观看过《林海雪原》的电视剧起,他就一直是我敬佩的英雄人物。为了彻底消灭威虎山上的所有土匪,少剑波和杨子荣数夜未眠,共同上演了一出机智壮烈的“智取威虎山”……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以英雄人物的坚强意志,勇于拼搏,机智勇敢,永不放弃的精神,时刻激励我成长,指引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永往直前,为祖国的今天和未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