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初中读后感550字
在《安徒生童话》中,我认识了许多人物:有拥有天籁之音的小夜莺;有由丑陋的丑小鸭变为的美丽的白天鹅;有美丽的小人鱼;有笨笨的汉斯;有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有野天鹅……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件件令人难忘的故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其中,令我一直记忆犹新的故事主人公是:有天籁美声的小夜莺。小夜莺用自己动听的歌声,为人们排忧解难。在皇帝第一次听小夜莺唱歌的时候,皇帝听的眼泪都掉了下来,小夜莺说,这是最珍贵的礼物。虽然皇帝很喜欢小夜莺,让小夜莺住在金子做的笼子里任小夜莺享受荣华富贵,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却得不到的啊;这是多少鸟儿想要拥有的啊;这又是多少动物渴望得到的啊……但是,小夜莺并不开心,小夜莺向往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有一天,有人送来了一只人工夜莺,人工夜莺一成不变地唱华尔兹节拍的歌,大臣们都很喜欢人工夜莺。后来,完全不管小夜莺,小夜莺飞出了笼子,回到大自然。
但是,当皇帝病倒的时候,人工夜莺扭动发条才能唱歌,没人扭动人工夜莺的发条。可是,小夜莺却自己飞到皇帝的身边,为他唱歌,把他从死神的手中救出来……皇帝很感激小夜莺想给小夜莺一些礼物,但是,小夜莺谢绝了,小夜莺说自己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礼物。
小夜莺的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什么荣华富贵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