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和狼的故事读后感500字作文
昨天,我们学了《鹿和狼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这篇课文讲的是:罗斯福为了保护善良、可爱的鹿而雇请猎人到森林中去捕捉狼,经过25年的捕猎狼没有了,而鹿却死了很多,一是饥饿,二是疾病导致鹿的大量死亡,到1942年森林中只剩下不到八千只的鹿在苟延残喘。而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了:生态的舞台上,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的角色,仅仅根据人类自己的片面认识去判定动物的善恶益害,有时会犯严重的错误。因为有些生物之间是相互制约,相互联系的。
其实,有些灾难也是由我们人类造成的。如有些乱砍伐树木,使我们的环境变得很差劲。因为我们人类呼出的气是二氧化碳,而树吸进去的是二氧化碳,吐出来的是氧气。有些人一味地砍伐树木。从而使人类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呼吸的是二氧化碳让人们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威胁。
还有些人开的工厂都是不合格的。经常排出污染环境的烟,使周围的环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那一片的人都是吃上了受污染的水,而导致身体不健康。
其实,一些生态灾难也是人类一手造成。所以我请各位保护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健康,不要再做破坏环境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