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1000字左右
《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男孩子丰富的内心世界,书中一个个人物形象,清晰、可敬。在我眼里,这本书不仅仅是故事,它还会给父母、孩子、老师带来许多启示。无怪乎《纽约时报》作出这样的评价:“极佳的故事,非常深刻;很有立体感,技巧出色,确实是一部佳作。”
一、一个普通的如邻座同学的孩子——鲍雷伊
我想这本书之所以获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描述了一个普通到让人觉得就在身边的男孩形象——鲍雷伊。他安静、内向,并不是超常生,也没有什么特殊才艺,甚至最初还不喜欢写作,讨厌做额外的作业。这样的人物让我怎么都觉得他就是我们班同学中的那几个。而更特别的是这本书的作者用雷伊用书信和日记的形式,向读者呈现了这个普通孩子的内心世界和成长历程。雷伊渴望父爱,渴望被人注意,渴望朋友。从最初他不喜欢写作,到后来觉得写信其实并不讨厌,而且变得怀念那些写信的日子,再到后来,喜欢上写作,每天坚持写日记,最后能够获得荣誉入围奖;从不理解父母的离异到慢慢坦然接受;对于丢午餐事件,从一开始的怨恨,到想办法捉住小偷,再到对小偷的宽容,一步步的成长和转变,作者都写得细腻,而又真实感人。
鲍雷伊的父母离异,虽然他一直希望父母能再次和好,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站在父母的角度去思考,理解父母。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多少孩子能做得到?
二、一个倔强而坚强的母亲——雷伊的妈妈
贴近生活,走进内心,引起共鸣,这也就是我喜欢《亲爱的汉修先生》的理由吧。建议大家都去看一看这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