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喜欢看一些抗日影片,如《闪闪的红星》、《地道战》、《地雷战》、《亮剑》、《小兵张嘎》等,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兵张嘎》,尤其是里边的主人公——张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嘎子经常帮部队完成任务。一次,嘎子正在芦苇荡里走,看见一个日本人迷路了,嘎子想:“我一定要把他杀了!”嘎子发现旁边有一个猎人挖的陷阱,嘎子想这一定让鬼子始料未及。嘎子在陷阱旁装着整理芦苇,被鬼子发现了,鬼子蹑手蹑脚地走过来,还没来得及抓嘎子,就掉陷阱里了。嘎子哼着小曲儿,用芦苇把陷阱盖着,里面的小鬼子叫道:“放我出来!放我出来!”嘎子哼着小曲儿走了。嘎子真是一个聪明机智,爱动脑筋的人。
对于这些爱国小英雄,对反动分子丝毫无法动摇不了他们这种爱国的精神,反而他们更加爱国的精神更加强烈!让我感到十分愧疚。想起自己写作文的时候,花了不少时间才写了几页,就泄气了;学习上遇到什么小挫折,就想放弃。可今天起,在小英雄面前,使我明白了:越是在困难重重的路上,就越需要我们去鼓起勇气去尝试;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