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鸡毛信》,它讲的是一个12岁的儿童团员海娃突破层层困难送一封鸡毛信的故事。他那意志坚强的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久久回味。
面对鬼子,海娃毫无畏惧之情,在鬼子一步步向他逼近的危急关头,一点也不慌张,还能镇定地想办法――把信藏到羊尾巴底下;当敌人把枪对着他的小脑袋时,他装出傻楞楞的样子,从容地给鬼子做怪脸;当鬼子向他挥白旗时,他机智地向敌人挥动自己的衣服……正是由于海娃在危险临近时,坚强勇敢,坚持不懈,才能安全地把鸡毛信送到目的地
一天晚上妈妈要出去有事,让我一个在家写作业,虽然我的作业还多得很,可我就是不敢一个人在家呆,妈妈只好把我带着,到十一点多回来我才写作业,第二天上课总是提不起精神。往后,在这一方面,我一定要向海娃学习,做一名坚强勇敢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