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沫源县出现了一位全国闻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
王二小牺牲时才七岁,在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干部和老乡脱离了危险,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牺牲了。王二小的动人事迹很快传遍了解放区,每一个老乡都含着眼泪,歌唱二小放牛郎,《晋察冀日报》在头版报道了王二小的英勇事迹。晋察冀边区的文艺战土方冰和劫夫很快创作了后来传唱全中国的著名儿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他的事迹谱写出了一首壮烈的歌一个动人的故事,一曲英雄的战歌读完了他的故事,我的心就像平静的湖面翻起了一阵阵涟漪,久久不能平静为小英雄的牺牲,有着感动,也有着心酸面对数千战士临危不惧,义无反顾,用行动保卫着乡亲们,使我随之心情激昂对日本鬼子的残忍和无耻侵略行为感到愤怒。
这个故事使我知道了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用革命先辈的汗和血换回来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记着这位小英雄,我要向他学习,以后为国家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