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黄继光》这篇英雄故事。黄继光1930年出生,1952年逝世,牺牲时近22岁,是四川中江人,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2年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
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岭战役中,敌人占领的597.9高地密集的火力网打得六连战士抬不起头来。前去爆破的三个小组人都牺牲了。眼看着天亮前攻不下阵地,黄继光带领着两名战士去爆破。一个战士牺牲了,另一个战士也负伤了,接近敌人力点的黄继光已身负重伤,身边没有一样武器。危急时刻, 黄继光用胸膛堵住了敌人正喷着火舌的枪眼。敌人、战士都惊呆了时,我也惊呆了,谁见过这等可歌可泣的事迹呢?人们说死有两种:要么重于泰山,要么轻于鸿毛。黄继光叔叔为正义而死,他死得伟大!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除了黄继光之外,还有许多革命烈士为了祖国不受侵犯,为了
和平,为了我们更幸福,他们抛头颅洒热血。
“自古英雄出炼狱,拓长枪定乾坤”!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于昨天战士们的流血牺牲,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每个战士都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