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后感作文500字 读《病床上的作家》后的体会
这天,我正在家里写寒假作业。写着写着,一个黑体字映入眼帘——《病床上的作家》。这个题目引起了我的兴趣,我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文章的内容讲的是现代著名微生物家,科普作家高士其爷爷的故事。高士其爷爷生于19XX年,年轻时,去美国留学,攻读细菌学。后来,他在一次试验中染上了一种疾病。由于病情恶化,致使他全身瘫痪。可是就是在这种身体状况下,他依然顽强地生存了几十年。在这期间,他为我们青少年儿童写下了一百多万字的作品。
读完了,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难以想象在全身瘫痪,连饮食都很困难的情况下,高士其爷爷竟然生活了几十年。他这样的毅力,这样的坚强,让我敬佩。而且在他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他依然不放弃工作,为我们少年儿童写下了1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我完全不敢想象高士其爷爷是怎么在说话都困难的情况下,一言一语的为我们写下这一百多万字的作品,他这种无私,坚强,伟大的精神让人感动。高士其爷爷的精神和作为都值得我们敬爱。 啊,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位伟大的,受我们敬爱和喜爱的高士其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