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读后感作文500字 读《在困难的日子里》有感
我看了一篇作文《在困难的日子里》,特别令人感动。写的是作者的妈妈下岗后卖红薯,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却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鄙视。在困难的日子里母女俩相依为命,不怕别人的流言蜚语,勇敢地生活着,。
我在眼里,急在心里,我觉得作者这时一定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为妈妈出一份力。母亲给了我们很多,但我们却没什么给妈妈。正如文章所说,作者问妈妈需要什么来回报她,可她妈妈却说什么也不要,只要孩子永远快乐。这短短的几句话,却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多么令人感动,催人泪下。但愿这位母亲能找一个好工作,这样,作者也不会常常流泪了……我相信,只要作者和她妈妈之间还有爱,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
我想到了我的妈妈,因为我妈妈也对我很好,每当我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时候,她总是鼓励我。当我考试分数差时,就鼓励我别灰心;考得好时,就高兴地说:“我为你感到骄傲!”妈妈从不让我对事失去信息,她还让我用“有时不好的东西也有优点。”作为座右铭。有时当我想到自己体育成绩很差,不能得“三好学生”的奖状时,我就笑不出来了。“要想体育好,就得天天锻炼!”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对,我要天天锻炼,报答敬爱的妈妈!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想了许多。
这篇课文主要记叙了1941年秋,五位抗日英雄,胜利的完成了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主力的任务,在最后子弹打光了,就要被敌人抓去做俘虏时,毅然跳下悬崖,壮烈牺牲了。这篇课文把五位壮士对祖国的热爱,对敌人的仇恨,描写得淋漓尽致。
俗话说得好: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五位壮士在火烧眉睫之时,只有一种想法:只要能保护群众和部队主力,死也值得的。尽管五位壮士知道此去九死一生,但是他们还是毅然前往,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怎能不令人钦佩呢?
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21世纪的接班人,有时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有时还干脆就放弃了。而狼牙山五壮士为了取得民族解放的胜利,不惜以身殉国。可我遇到这点儿困难与他们相比算得了什么?因此,我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我最敬佩的人——狼牙山五壮士,你们是我的楷模,是中华儿女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