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之一,它由吴承恩书写.《西游记》曾被拍成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等,甚至还是绍剧的著名曲目呢!该书主要写了玄奘、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东海龙太子师徒五人历尽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磨练,终于,取得了真经.
“无论什么事,只要你闯过了一个个阻碍自己的困难,就一定会取得让你满意的结果”这就是《西游记》给我最大的感触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也不正是这样吗?有人想当医生,有人想当教师,还有人想……德菜赛说过一句话,“理想是人生的太阳”这些人已经有了太阳为他们照亮了前方的路,也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但摆在眼前的困难不敢去克服,只会凭空想着自己的梦想,不去行动,如果这样,你的梦想将永远也实现不了.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具有七十二变、火眼金睛的本事,还有东海的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做武器,别提有多厉害了!连玉皇大帝见了他,也让他三分呢!不知有多少男孩子想变成孙悟空更令人佩服的是孙悟空那对师傅忠心耿耿的精神,难道不是更值得我们学习的吗?
《西游记》将永远是一本值得我们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