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和赛伯尔分手后,卡斯佩尔被沙子引向了树枝多的路。于是卡斯佩尔一边走一边诅咒这满是树叶的小路,也诅咒赛伯尔的帽子。
因为帽子太大了,怎么戴也不好,正在这时,卡斯佩尔扑通一声掉进了一个大地洞。后来,又过了一会儿,大盗来抓他了,大盗让卡斯佩尔钻到他带的袋子里。后来,卡斯佩尔一进去,大盗就把他拉了上来,然后一下子抓住,并拉回了家。这时,卡斯佩尔无论多么用力大叫或挣扎也无济于事,原来大盗把卡斯佩尔和赛伯尔搞乱,但也许这是件好事。
卡斯佩尔也够牛的,小屁屁一下子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也不哭。要是我,小屁屁早开了大花了。我不知赛伯尔的头有多大,卡斯佩尔连他的帽子也戴不好。大盗的手法太狠了,把小朋友一下子掉进了大洞里。如果死了人他可担不起责任,我觉得这个大盗太坏了。
有一次,我也用一个大地洞抓住了一只大老鼠,那天,我把一小包豆放在一个架子上就去公厕,回来以后,发现小豆不见了。我一看,发现了一行小爪印还有几粒象黑芝麻一样的东西。我想:咦!会是谁偷走了豆哪?是老鼠?我一定要把小偷抓住。
两天后,我又带着疑心,拿了豆来引诱“小偷”。我先拿了几粒豆,又挖了几个老鼠爬不出来的坑,在坑中放了几粒豆,我就回家了。吃了饭,我心里只想着洞里有没有老鼠哪?走近洞一看,顿时吓了我一跳,豆全没了,可一只老鼠也不见。我狠下心,决定重改捕鼠装置,我一会挖土一会测量,不到20分钟一个口小肚大像葫芦样的洞竣工了,口有两个鸡蛋大,洞内直径约25厘米,我又在洞口上盖了张厚纸,在纸上放了几粒豆,只要老鼠一踩上纸,保管中计。万事俱备只欠鼠来,我只有耐心等待就是了,……大约两个小时后,真有只倒霉老鼠,忍不住馋嘴来偷吃豆,只听扑通一声,我赶忙前去一看,嗨!真逗,它是干着急,上不来,洞口小肚大,几下子我便抓住了它,还在同学面前炫耀了一阵哪!
看来我还跟大盗真学了一招哪,不过我是为民除害,他是制造灾害,性质可是完全不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