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的外婆》是作家米拉。洛贝的作品,讲述了一个小男孩的童心,和他那有趣的生活。别人都有外婆和奶奶,安迪却没有。当他看见同学和他们的外婆或奶奶在一起时,就觉得非常自卑。在一次偶然的玩耍中,花园的苹果树上,外婆突然出现了。就在安迪惊讶之时,外婆带他去玩。几天之内,他们做了很多事情,安迪很快乐。这时搬来一个老奶奶,安迪一直帮她做事,两人的关系很融洽。安迪觉得她像自己的亲奶奶,他也成为和别人一样的孩子了。
外婆的突然出现,使安迪有些感到奇怪外婆是一个和蔼的老顽童,在她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乐趣,她总是会和安迪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相比之下,现实世界的老奶奶——芬克太太则大相径庭。因为芬克太太有风湿病,所以不能弯腰,安迪就会主动为她做家务事,渐渐成长,并与芬克太太成为一对忘年交。
这本书上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如:”不可思议的海上旅程“、”去草原套野马“、恼人的拼写法”奇妙的储蓄袜子“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去草原套野马“。里面讲的是:有一天,安迪和外婆想骑马,于是外婆把一辆蓝色汽车找人改装了就算渴了或困了都不用下车,安迪把他妈妈的晾衣绳拿下来当一副套索。
草原一望无际。安迪从车下钻出来,因为草原上不会有交警记下他的姓名、地址。这里只有很高很硬的草,安迪下了车就被淹没在,草丛之中了即使是外婆,人们最多也只能看到她的羽饰帽子。安迪又爬回到红色皮做椅上,盼望着野马的出现。草原一直延伸到天边。有时从荒凉的草地上冒出几棵矮树或是一些灌木。只是在那最远的地方,隐约能看见一群什么东西在移动。那些正是野马,它们的鬃毛随风飘扬。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亲情是很重要的。也让我明白了帮助别人也能让自己很快乐的道理!同时我也要珍惜有外婆和奶奶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