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故事读后感篇三:读《陈毅吃墨水》有感
书犹如一泓清泉,使干涸的生命获得滋润;书犹如一篇谱曲,为单调的生命奏出绚烂;书犹如一些粮食,让饥渴的生命拥有充实古今中外,很多人都爱读书书,的确令我们着迷.
今天,我有幸拜读《陈毅吃墨水》这篇文章作者为我讲述陈毅酷爱读书的事他那次和妈妈去亲戚家,他在亲戚家看到了一本自己梦寐以求的书,便认真地读起来亲戚几次催他吃饭,他都舍不得放下心爱的书本,亲戚无奈的给他端上了一盘糍粑他一边看书,一边吃糍粑,眼睛一刻也没离开书过了一会儿,亲戚进来一看,哈哈大笑起来这时候陈毅才回过神来,原来,他把墨水当糖沾着糍粑吃了,他不但没有着急,反而幽默地说:"我肚子里的 ’墨水’还不够呢,吃点没关系."
我也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从小,我就在老师和妈妈的引导下,爱上了读书,成为名副其实的"小书虫".上幼儿园时,我十分喜欢听故事,每次睡觉前总让妈妈拿着书给我讲故事……上小学,我学会了一些汉语拼音和汉字,我就开始自己读连环画,故事书……渐渐的,我长大了,更专心更喜欢读书了,不再局限在童话书,连环画中遨游我开始看《作文选》《科幻书》……还有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等.
生活中,我的确是一个小书迷,书不离手,就连上厕所也带着书一天,我又抱着书进了厕所,这天,我们都吃了不干净的田螺,所以,在厕所里呆了半个小时,爸爸,妈妈,哥哥和弟弟都在外面捂着肚子,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在厕所正在悠闲地看着书呢这时,妈妈火了,一声"狮吼"把在里面埋头看书的我给吼醒了,妈妈嘴里还不住的说:"小书虫,我们被你这"厕所书声"害惨了……."我捧着书一个劲地看,对妈妈的指责毫不理会.
我还有一个读书的好习惯—睡前看书,这可是我每天的"保留节目"呢!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外婆家做客一个人背一个大背包,我那个包里除了书还是书,而爸爸那个包则全是吃的,和给外婆的礼物晚上,外婆家刚好停电,真是"天公不作美".在乡下晚上走夜路很不安全,所以没有去买蜡烛,大家很早就睡了,只有我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于是,我向外婆要了一把生锈的电筒,借着微弱的灯光,躲在被窝里看起书来,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今天,读了《陈毅吃墨水》这篇文章,更坚定了我爱读书的决心愿陈毅酷爱读书的精神永远伴随我们每一位小朋友健康成长!愿每一个人都成为满肚子"墨水"的人,这样,人生才会充满书香,才会充满金色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