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中国开国元勋的书。
这本书讲述陈毅在小时候常常看到穷人被打的悲惨景象,于是便在他幼小的心灵,播下了对旧社会愤怒不平的种子。“五四”运动期间,他毅然离开了家乡,前往他所想象的“天国”,但是参加了共产党,并历经常人没有经历过艰险,最终成就了一代名将。
陈毅元帅1901年出生四川省乐至县,于1972年1月6日,因癌症恶变在北京逝世。
陈毅元帅将一生献给了党和党的人民,新中国刚刚建立的时候,他日夜辛劳,夜以继日的工作,为新中国的稳步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同时陈毅元帅也是一位胸襟坦白,光明磊落的人。但在““””期间与“_”针锋相对,更是充分体现老一辈革命家的铮铮铁骨和高贵的品质。
陈毅元帅不仅是一位智勇双全大元帅而且是一位有着杰出领导艺术及在军事、外交才能……他还是一位诗人。他所著的《雪松》就是体现了陈毅元帅的高尚的品质。
我们青少年年代肩负着未来振兴中华的重任,正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