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詹天佑》有感400字
我们学习了课文《詹天佑》后,我被詹天佑那种对工程一丝不苟、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深深地打动了。
詹天佑》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从北京到张家口这一段铁路,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筑成功的。在这之前,清政府刚提出修筑的计划,一些帝国主义国家就出来阻挠,他们都想进一步控制我国的北部。詹天佑不怕困难,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务。白天,他攀山越岭勘测线路。晚上,就在油灯下绘图、计算。他还用自己的智慧打通了居庸关和八达岭两条隧道。并且设计了“人”字型线路。京张铁路不满四年就竣工了。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要以詹天佑为榜样!例如:有些人总以为自己很聪明,很了不起,整天顾着玩,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或工作上。那些勤奋的人即使没有聪明的人那样聪明,但只要有坚强的意志,不断地努力,一定会赶上聪明的人。我们还要多实践,多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时候,我们就会像詹天佑一样,有创新的精神!
强烈的爱国心和杰出的才能使得詹天佑提前两年圆满地完成了任务,给蔑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同时也长了中国人的志气!我们要向詹天佑学习他那种爱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