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件十分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一本《环游地球八十天》“,我本来就是个小书迷,看到了自己的精神食粮,就如饥似渴地扑了上去……
不出两个小时,差不多两本数学书那么厚的《环游地球八十天》就被我”消化“掉了。读完这本书,我便坐在电脑前写下了这篇博文。
”分秒必争,利用好时间,就没什么问题!“这是《环游地球八十天》一书中主人公福格先生一句充满了自信的话语。八十天环游地球,在没有飞机的情况下,你一定认为这很荒谬,但是福格先生他做到了,他靠的就是”分秒必争“。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的凡尔纳,主人公福格先生是一位英国绅士,他用两万英镑和其他几位绅士打赌八十天必将环游地球。假如福格先生没有做到,他的那两万英镑就归那几位绅士所有。在环游世界的途中,侦探菲克斯曾认为福格先生是一个盗贼,一路上跟踪福格先生,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但是福格先生的所作所为使他放弃了这个愚蠢的想法。
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懂得了分秒必争是及福格先生成功的关键,同时也是每个人成功与否的所在,更是我们人生的重中之重。比如,我们学生学习,考的就是分秒必争。在我们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作业的同时,还要复习,预习。可是时间是从哪里来的呢?就是雷锋叔叔所提倡的钉子精神,是鲁迅先生所说”我不是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读书上了。“
我们一定要分秒必争,短短的几秒钟,有时可以把你送进办公室,有事可以让你呆在温暖的阳光下,短短的几秒钟或许也可以决定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