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暑假,妈妈给我订了一本书——儒勒·凡尔纳的《环游地球八十天》。儒勒·凡尔纳是法国著名的科幻作家,他的作品还有《地心游记》,《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等享誉全球的著作。以前我看过他的《海底两万里》,非常好看。
《环游地球八十天》讲的是:在没有飞机,人造卫星的时代,主人公福格与俱乐部的人打赌,要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于是,福格便带着仆人路路通和简单的行囊踏上了旅程。他们在旅途中历经了千难万险,最后由于国际日期变更线被一直向东的他越过,因此多出来了一天——他成功了。
这本书描写了世界上很多地方的风土人情,山川地貌。有些地方的情节很刺激,有些地方描写的故事很有趣。本来我以为这只是一本有关旅游的书,可是文章中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一口气就看完了。
我最佩服的就是主人公福格了。他的胆量,勇气,精确计算能力,丰富的地理知识,以及他阳光、善良的品格,都能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我也非常喜欢旅游。到各地去旅游不光能够放松心情,还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了解很多不知道的东西。有些知识即使在书本上看过了,但是在旅途中亲眼见到,就会印象更深。对于旅途中见到的、听到的,我有了自己的体会和想法之后,就会领会到很多生活的真谛,了解世间百态。
通过旅游,我还提高了与人交往的能力,锻炼了吃苦的能力。(妈妈说这些都是将来在社会中非常有用的品质呢。)我将来还想去更多的地方旅游,想了解世界文明的发源地,想看看21 世纪的强盛之国,想去世界屋脊,想去北极冰川……故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很有道理的。我希望我在旅途中也能想福格一样,不怕困难,乐观坚持,善良助人,同时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同学们,我推荐大家也看看这本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