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环游地球八十天》可算是一本名著了吧,福格先生或已成为大家熟知的人物了吧!他严谨,有绅士风度,绝对是一位好绅士,而他的助手万事通则幽默,搞怪,但是十分忠实可靠。
故事讲述了福格先生为了自己的名誉,而与绅士俱乐部的其他人打赌,说自己可以用八十天来环游地球,而赌上自己所有的存款。在环游地球之中,他英雄救美,救了他未来的夫人,万事通在环游地球的过程中,不断地帮助他的主人福格先生做善事,并且在醉酒的时候还念念不忘自己的主人,可见他的忠心耿耿。
而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两个片段就是福格救夫人和福格回国,在他救夫人之际,我感到惊心动魄,夫人在被熏晕后,毫无知觉,更加加大了福格救人的难度,而当他救起夫人,在被土著人发现追杀时,我更是心惊胆战,心中冒出了一个个问号,福格的结局是不是被土著人杀死,他曲折的环球经历难道就到此为止了吗?不!不会的!福格一定会活下去的。果不其然,福格安全地逃脱了土著人的追捕。
在福格回国之际,他被一个警察抓进大牢,在牢中关了整整三天,在他的表上,他已经环游世界花了整整七十七天,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是否能够按时到达自己的国家呢?当我看见那个警察发现自己抓错了人之时,我为福格先生重重地打了那警察一圈而感到解气。在他回到祖国后,他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八十天,他失落极了,但还是如约与夫人举办了婚礼。看到这,我认为虽不是完美的一个结局,但起码还是很令人欢喜的嘛!
在举办婚礼那天,万事通意外得知这才是第八十天,于是他急匆匆地回家告知福格先生。我看到这,打心底的为福格先生高兴,同时也明白了他为何赚得一天的道理。当然,福格先生也获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
这真是一本一波三折的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