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环游地球八十天》,是一部科幻小说。齐中福克先生是主人公,他和改良俱乐部的成员打赌可以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朋友们都不相信如果一但赌输了,自己就会倾家荡产就在这种压迫下福克意志打败了自然现象和人为的障碍也使福克先生最后打赌成功,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
福克先生是多么的勇敢啊!为了救“路路通”误了船班,勇斗劫匪,舍身救人,救仆人身赴险境。福克这么厉害难怪会打这个赌啊!福克先生的勇敢精神一次次呈现在我面前,福克的八十天环游地球让我学到了既丰富又有趣的地理知识。
如果光靠福克先生来完成八十天环游地球 的话,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事,还要靠“路路通”的帮忙,“路路通”是福克的仆人加助手,为什么叫“路路通”呢?是因为他懂得很多国家的语言习俗,所以福克先生称他为“路路通”。“路路通”是一位忠实的仆人,和福克先生就像亲兄弟一样,福克先生不会放弃他。“路路通”也不会放弃福克先生。
我非常喜欢《环游地球八十天》!因为这本书让我知道不管做什都不能退缩,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的机会,就象学习遇到难题认真思考,动动脑,就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