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哈雷》读后感
读了《老虎哈雷》这本书后,我被里边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住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马戏团里的人想让小老虎哈雷表演“跳火圈”这个节目,为了让哈雷克服恐惧顺利的跳过火圈,导演先把火圈的另一头放一块血淋淋的牛肉,然后让哈雷跳,尽管有美味的诱惑,它始终还是没能跳过去。后来导演绞尽脑汁想出一个办法,请来把哈雷从小养大的宋大妈,哈雷对宋大妈很有感情,宋大妈站在火圈的对面失声痛哭,哈雷听到哭声竟然跳过了火圈。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哈雷虽然胆小,但是,听到宋大妈的哭声,条件反射出保护宋大妈的感情,宋大妈的哭声深深刻在了哈雷的脑子里。哈雷明白,只要宋大妈一哭,就是受委屈了,它不想让宋大妈哭,不想让她再受委屈,只要一听到宋大妈的哭声,哈雷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宋大妈的身边,来舔干宋大妈的眼泪,仿佛在安慰她。我被哈雷的一举一动而感动了。
我非常喜欢这个故事中的主人公们,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世间的悲欢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