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哈雷》读后感
最近妈妈给我买过很多书,像《好兵帅克》呀,《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呀······但读过之后都没有太多的感想。
这个星期,妈妈又给我买了两本书,其中有一本书的名字叫做《老虎哈雷》。这本书的作者是中国著名作家沈石溪先生写的,曾获得荣誉称号——动物小说大王。
这本书分好几篇故事,翻开第一篇就吸引住了我,写在阳光大马戏团训练了一只老虎叫哈雷,就是为了让它训练钻火圈,但它迟迟不肯钻,于是团长找来养哈雷的宋大妈,让宋大妈坐在对面哭,吸引哈雷过来,因为这是个狭窄的屋子,所以除了火圈这条路没路可走,这招还真灵,哈雷不过火有多大,火会不会烧住自己,就刷刷的过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动物也是有人性的、也是有感情的,假若你做了对不起动物的事,动物就会来报复你。所以,我们要爱护小动物,不要让小动物对我们产生仇恨。
还有一个故事也十分以引人,名字叫:《狼种》。
大灰长的十分像狼,女驯养员都不喜欢它,再一次去市区表演的时候,车子坏了,男司机去附近买零件,只剩下一个女驯养员和一群哈巴狗、羊和大灰,突然,草丛里跳出一对儿云豹,它们是来吃羊的,哈巴狗根本抵挡不住它们的攻击,就轮到大灰上了,但女驯养员以前为了不让大灰伤害哈巴狗,就给大灰戴了牙套,所以大灰可以打败云豹,但因为牙套,才被云豹咬的遍体鳞伤,少了半只耳朵,最后云豹不经意中咬断了牙套,让大灰自由了,大灰大开杀戒,把云豹赶走了。
书上还有很多还看得故事来等着大家,可以说,这本书不读后悔,所以说,大家也赶快找来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