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的帽子读后感
托芙。扬松写的《魔法师的帽子》。 是一个崭新的世界。童话里的人物的心灵都很童真呢!性格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人物的模样也很特别。
《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的人物很有创意,是一种叫做“姆咪”的物种,而故事却恰好发生在这一个个像人却又不是人的身上。读完这本书以后,在我的潜意识里,好像真的有一个“姆咪谷”,在“姆咪谷”里面,有一个“姆咪”们住的大房子,打开门来的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姆咪”,在房子里住着快乐而可爱的“姆咪”们过着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其实整个故事想要向我们大家表达的事情很少,也很简单,就是:“姆咪”们捡到了魔法师的帽子,后来,“姆咪”们用魔法师的帽子换得了一个名叫“宝石之王”的东西,最后,魔法师骑着他的黑豹,到“姆咪谷”,拿走了“宝石之王”。
在整个故事中,有些人物和事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小吸吸平时很自傲,他以为他什么事自己都会,都能做得很好很好。但是,当他给大家帮忙的时候,他却把事情弄得一团糟。所以,我们决不能学小吸吸这样自以为是,到处乱逞能!到最后发现自己一无是处。我们应该谦虚,友善,不要总是以我为中心,要勇于接受别人的建议和批评,在成长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慢慢成长。
还有一件事就是某甲和某乙为魔法师许下了一个让魔法师开心的愿望。在这件事中某甲和某乙对魔法师很有同情心,我们也要学习他们,要多帮助多关心他人,但是,千万要记住,不要把同情心放在那些面部看似善良内心却十分险恶的人身上,防止自己上当受骗。
《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去阅读它,宣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