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在看《魔法师的帽子》这本书。我觉得这本书的开头几章很有趣,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头两章主要讲姆咪特罗尔、小嗅嗅和小吸吸找到魔法师的帽子后,发生了许多古怪的事情。后来,姆咪特罗尔受了一次变形之苦,他认为蚁狮会伤害别人,就用魔法帽去对蚁狮进行报复。姆咪妈妈把魔法帽扔进了河里,姆咪特罗尔和小嗅嗅夜里悄悄地出去,偷偷把魔法帽从河里捞出来,然后藏在山洞里。
文中的姆咪特罗尔很自信,很勇敢。比如说,他去捞帽子时,如果身子不小心伸到帽子里就会变成怪物,但他没有害怕,没有退缩,而是相信自己能克服困难捞到帽子。我要向姆咪特罗尔学习,要学会相信自己,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而要勇敢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