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题目——《魔法师的帽子》。我不禁想问:魔法师的帽子有什么用?他有什么奇特之处?
接着,我看了第一章,第一章主要讲姆咪特罗尔、小嗅嗅和小吸吸找到了魔法师的帽子,讲五朵白云怎么突然出现,讲赫木伦迷上了一种新花样。然后我继续往下看,第二章就让我知道了魔法师的帽子有什么作用,至于到底有什么作用,我不告诉你,自己慢慢去看吧!第三章和第四章讲姆咪一家来到一个神秘的岛屿旅游,发生了一个接着一个的精彩故事。第五章讲姆咪一家成了一座森林。第六章,某甲和某乙带着一个手提箱来到姆咪一家,这个手提箱中有一个非常珍贵的东西,会亮瞎你的眼哦!第七章讲魔法师来到了姆米谷,想要得到某甲和某乙手提箱中的东西。
这本书极具幻想,是由世界著名作家托芙扬松创作的。托芙扬松还因这本书荣获了国际安徒生儿童文学作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