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的爸爸给我买了几本《查理九世》的书,有《所罗门王的魔戒》,《青铜棺的葬礼》和《黑雾侏罗纪》,里面最使我有有感触的是《黑雾侏罗纪》,这本书感染感染我的并不仅仅是DODO冒险队冒险时的刺激,还有关于人类科学家的阴谋和残忍,这本书里的主角有两只伤齿龙——苏格拉底和恺撒,DODO冒险队——婷婷,多多,扶幽,虎鲨和查理,还有船王亚瑟。书里说了一场人类的阴谋,导致苏格拉底和恺撒“死去”了。
大西洋船王亚瑟带着他的好朋友DODO冒险队来到了他专属的私人海滩,亚瑟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去海底游泳,却被一种不知名的怪鱼咬伤了,他们赶紧带着亚瑟回岸,亚瑟的管家说要亲自下水一趟,而多多很愧疚是自己害了亚瑟要跟着下海,为了不丢弃多多,冒险队的成员一起下了海,可是当他们经过亚瑟的私人管家的同意后,有一艘比较坚固的小潜艇下了水,结果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恐龙世界。在里面要多这个恐龙,又要小心一个恐龙,真是所谓“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才可以成功。”结果他们的不小心让他们结实到了一位可以听懂人话的伤齿龙——苏格拉底,正在他们准备找出口的时候,被一群翼龙抓到了火山口,火山口上站着一直伤齿龙,它不是苏格拉底,而是恺撒,它命令天空中的翼龙扔到火山里,结果发现,火山下面竟然是一个人类的实验室,他们发现苏格拉底和恺撒原来是兄弟,在它们妈妈留下的遗书里有……
DODO冒险队还发现了这是一场人类的阴谋,原来人类科学家利用恐龙蛋里的基因发明出了恐龙,经研究失败,他们要毁掉这个恐龙岛,结果恺撒和苏格拉底救了DODO冒险队队员,自己却……在一次展览中,婷婷发现了苏格拉底的骨头和羽毛,伤心地哭了起来,下面还有一行符号,查理用翻译器小声的翻译着:“婷婷,多多,扶幽,虎鲨和小狗,我想念你们”。
读到这来,我也哭了,觉得这种分离太凄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