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是不幸的,但她并没有放弃,依然保持着对生命的热爱。这些磨难就像一座座陡峭的山峰,想超越它们,最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热爱生命、永不服输的心。人生就像洪水奔流,不遇到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拿出勇气,像海伦·凯勒那样,忘记痛苦和不幸,踌躇不前就意味着别人主宰你的生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世界上最精美的瓷器都有经过好几次烘烤,只有挫折才能筑成成功者。人生的转折点往往就在坚持与放弃之间选择的一瞬间,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坚持一把,也许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如果有的话,只有两个:第一个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第二个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再照第一个秘诀去做。
这篇文章主要体现了两方面的感情。首选是对规劝:虽然大多数人有正常的天赋、健全的体魄,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种天赋的可贵,要像明天就会变成瞎子一样的充分利用它;其次是表白自己的内心世界,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一个残疾人的生命价值!
人生会出现许许多多的挫折,不要怕,更不要失去方向,正因为挫折的出现才会让我们更加珍惜成功后的感觉,好好珍惜生命中的一切,成功后再回头看看沿途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