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卓越
这个暑假里,我看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非常感动。
故事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在一岁半时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尽管病好了,但她却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命运对她是多么的不公,但她却没有因此失去信心,这盲聋女孩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并且在沙莉文老师帮助下,战胜了死寂和黑暗,首先学会了拼写字母,然后又通过摸老师的嘴唇和舌头的方式学会了说话,这是多么困难啊,并且先后掌握了德语、法语和拉丁语。又在沙莉文老师的指导下,终于和正常人一样从哈佛大学拉德克里夫学院毕业,还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中。她做出了正常人难以做到的事,这是多么的不思议啊!她没有在命运面前低头,没屈服于命运,向命运发起了挑战,她以对正常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仅管要比正常人付出许多倍的努力。
海伦·凯勒的这些成绩当然离不开沙莉文老师,要知道教一个盲人比正常人难多了,她无限耐心地教凯勒拼写字母。上课时,她就用手语帮她翻译……
我们这些正常人想要学会除了母语以外,三种以上的语言,都是相当的困难,更加何况是一个盲聋人呢?命运有时侯是对有些人不公,但我们不能怨天尤人,还是应该靠自己不懈的努力,对命运发起挑战!战胜命运!改变命运!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林佳妮
“拍”我用双手将一本书合上,舒服的伸了个懒腰,我花了两天时间,终于看完了这本书,它就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马克。吐温曾说过:“十九世纪出了两个杰出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拿破仑曾经想用想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败了,海伦,凯勒则想用笔争取世界,她成功了。”你们应该都记得安妮,莎文教师吧?如果说海伦,凯勒是一枝蜡烛,那么莎莉文老师就是点亮她的火,海伦。凯勒是安妮。莎莉文第一个学生,也是唯一一个学生,她在海伦,凯勒的身上倾注了她大半生所有的精力。许多人敬佩海伦。凯勒顽强的生命力,而我却佩服安妮,莎莉文的耐心,因为如果没有她的关怀,海伦。凯勒不可能会取得巨大的成功,对莎莉文来说,海伦,凯勒是她的骄傲,也是世界文学史上的奇迹,而莎莉文就是创造奇迹的人。
在茂盛碧绿的树荫下,在宁静的庭院里,在五彩缤纷的花海中,在热闹繁华的街道上,处处有她的影子,她将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