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暑假里陪孩子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感触挺多……
爱是什么?可以有许多的答案,却又好象没什么明确的答案。《爱的教育》就很好的诠释了爱的含义:爱是宽容和包容,爱是相互帮助,爱是理解,爱是坚持,爱是平等和友爱……
这本书用日记的形式描述了安利柯一年学习生活,细腻而平凡的描述浓郁的亲子之爱,师生之爱,同学之爱及对祖国之爱……本书所散发出的深厚而浓郁的爱的力量不正是我们当今社会所需要的吗?
读了这本书后,联想到当今社会中到处充满自私,以我为主,嫉妒,甚至丧失做人的基本准则等等的社会风气。这都是和我们现在所提倡的和谐社会所格格不入的,因此我们学校和家长都应高度重视孩子的教育,使孩子从小就接受爱的教育,教育孩子爱学习,爱祖国,爱社会,爱老师,爱父母,爱同学……做到对孩子爱的教育也从娃娃抓起,只要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孩子心中都有爱,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和谐,我们的民族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