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后感[300]
前段时间艰难的 KO 掉了两本书。
之所以说艰难,是因为读至四分之一处就快要翻不下去了,后来每天当做任务,规定要看半小时才看完。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不爱不代表不好,各人的口味不同而已。但是我也不妨把书名告诉大家,才好分析为何我不爱还要接着读。其一是《傲慢与偏见》,其二是《他们最幸福》。
显而易见的,《傲慢与偏见》可谓是慕名而买,再者书中的故事讲述起来也是那么美好。但我太想当然了。简?奥斯汀在书中有大段而详细的情景描述和心理描写,偏偏语言风格令我感觉及其别扭。况且故事发生在18世
纪末到19世纪的英国,地域与时间太过遥远。
最重要的一点,我完完全全无法对书中人物的恨嫁和忧虑有一丝一毫的共鸣和好奇之感!
这本书在开头就奠定的基调既不能给我带来共鸣,也无法让我抛开自身,转而投入书中的情节。这样一本书,似乎放弃折磨自己是最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