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300]
前几天我刚读完一本书,名字叫,《青铜葵花》。
青铜是个善良懂事的小男孩。葵花是个漂亮可爱的小女孩。从葵花爸爸掉入水中淹死后,被寄养到青铜家,青铜一家就一直很照护她,特别是青铜。青铜从小就想上学了,可是家里赚的钱只够供一个人上学,青铜却把这个好机会让给了葵花。
青铜是个哑吧,是奶奶一手带大的,因为大麦地很穷,爸爸妈妈白天都要干活,到晚上很晚的时候才能回来。
有一次,青铜一家人为了让葵花照像,全家做了一百零二只芦花鞋,一双给青铜穿,其它全部卖掉。
青铜一天天的卖着,当他全部卖完准备走的时候,一个人将他拦住,问他还有芦花鞋了,青铜想了想把自己脚下的芦花鞋卖了,自己却光着脚回家。
也许你现在感觉上学很辛苦,就想想人家青铜吧!他们那时候的生活和现在是不可比的,一个人的家庭贫困不一定就永远贫困,要学会谦让,要向青铜学习,我爱《青铜葵花》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