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日记——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小猫日记——小白的选择》因老师的推荐和同学的推荐,所以我读了这本书。
小小白为了自己的生活打算找一户肯收留它的好心人。
第一户:是一个两面不一的电影明星。白天为了对付狗仔队表现的阳光、开朗。而回家后却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小白为了保护女主人差点牺牲了。
第二户:主人像一个寄生虫。坐吃空山,把小白养得胖胖的。连他的朋友都都认不得它,无奈之下只好离开了。
第三户:是应对慈眉善目的夫妇。他们有一只名叫心肝儿的老狗。因为嫌他老,所以就把它抛弃了。小白不想重蹈覆辙所以离开了。
第四户:他是一个神秘的女人。这个女人对小白很好,相依为命,因为脚受伤了,所以小白学会了学会了很多事。它便留在了这儿。
读完我明白了几个道理:
1. 表里不一、虚伪的人最终会被人发现并唾弃的。
2. 如果自己什么也不做,依靠别人可是靠山能靠多久?失去靠山又有什么办法?所以钱自己赚才用的踏实。
3. 喜欢一只狗,就像爱一个人一样。不能因为他丑了、老了而抛弃他。如果你对别人不好,别人也不会对你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