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小白的选择》这本书。
这本书里面讲的是小白选择一个住的地方,内容的意思是:贵妇狗菲娜和笑猫一起想给小白在樱花巷找一个住处,可找了三个地方,一个是阿贝哥的家;一个是一对慈眉善目的夫妇家;还有一对很懒的又很有钱的人家。但是小白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处,他在阿贝哥家因为阿贝哥经常欺负他妻子,所以去咬阿贝哥,结果失去了知觉,最后在地包天的帮助下又醒了;在那对慈眉善目的夫妇家里因为去找一只叫心肝儿的狗才离开;在那对很有钱的人家里,因为吃胖了,所以又离开了。
最后小白在梅园里发现了一个叫她的人才找到合适的住处。他在她家里生活着,每天帮她买报纸,买鲜花饼,送信,收信和丢垃圾。
读完了这本书,我想原来做一只狗想找一个住处也不容易,像小白那样千辛万苦地想找一个住处,还在主人家做了那么多活,做人不容易,做狗也如此难。看来要想有好的生活,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才能得到。
读《小白的选择》有感
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它会笑,你们还记得吗?
在一个风云交加的夜晚,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的帮助下,逃离了绿狗山庄。贵妇犬菲娜把小白带到了一个繁华又热闹的别墅区——樱花巷,希望小白在哪里找一户好人家住进去。寒风刺骨,小白在这樱花巷中的经历一次比一次可怕,就像是一个又一个的噩梦。终于,一个雪花纷飞的夜晚,小白遇见了一个身穿皮大衣,头戴鸭舌帽的女人。不知为什么,小白的心头怦一震,这一刻,小白才意识到,眼前谜一样的女人便是它等待的人。
读完了这本书,我回味无穷,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能盲目地听取他人之意,要坚信自己的决定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