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哈里最后一次的“叛逆”起由一场车祸,当哈里浮出了身体,融化进了天蓝,哈里来到了天蓝色的彼岸,呼吸未止之前的记忆拖住了灵魂的尾巴,哈里近心系他的亲人,便和新识 的阿瑟偷溜回人间与亲人作轮回前的祷告,从示歉意与爱……
堪蓝色的封面上有一个男孩眺望向远方,远方也是一片天蓝,唯有几处模糊的星星点点不想猜,那抹天蓝是天际的裙摆亦或者海的瞳孔,男孩看的是八百海里外的灯塔,亦或者吻了脸颊的萤火虫,拂起碎发的是擦肩而过的海鸟,亦或是漏出的香料,好似魂正是天蓝上帝的后院也不过如此。
看完这本书,我想到了天蓝色的彼岸是否筑在云层之端?还是建在海中汽泡之下? 假如我逝后我会哪里 ?…… 一切都莫名其妙令我费解。趁我们还活着,庆幸我们还活着, 能享受到季节的轮回,感到心的悸动,呼吸时的起伏,能大大咧咧的疯,已经情欲欢愉…… 倘若现在一阵突然吻上额头的风,书签上跳动的阳光,构筑我发丝的枝杈,一杯午休的奶茶的烘焙甜香……便能使我的心神荡漾。
在哈里的身上我见到了颗未曾来的及长大的心,但是这次事件后慢慢成熟起来的心智。这本书的情节是虚拟的。在现实中不可能存在,但我愿意跟着他的步伐循序渐进地发现生命的真相。
“那我去了。我去了。 天蓝色的海岸线就在我下面。我去了…… 我 。 到那边去了……祝我好运 。” 看到这我才了解天蓝色是海的颜色,天蓝色为什么不是天空的颜色 ?为什么不叫海蓝色?可能海比天空更加的莫法勘测吧,而天蓝色可能是最接近灵魂的颜色,所以是天蓝色的海洋。
它告诉了我对一丝一毫的触动心弦学会去留恋和珍惜,对人谅解及宽恕,以及学会如何去爱,如何对爱去告别。不能让在生气时让太阳下山,在睡觉前不要敌视你所爱的人,或许济南躺下,明早就起不来,莫要把这种请粗带劲你永恒的梦,不要带上遗憾去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