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
这是一本关于生命和死亡的最深刻的寓言。
作者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哈里因车祸而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待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是他觉得他还有许多事没有做完:他想念着他的亲人、朋友、老师,他想知道,没有他的日子,他们会怎么过?但又不知道怎样传达心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名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他偷偷地溜到了人间。但哈里看到的一切都有点出乎意料:他最好的朋友和他的“死敌”一起玩。他以为,他死后会有许多人悼念他,但当他来到教室的时候却发现他的座位上坐着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人。这就像阿瑟说的:“这要别想太多,就行了,不然你会失望的。”
他虽然死了,但生活还在。有许多人,因为受到了某种打击,而去自杀,他们认为那样就会得到解脱,可他们再也感受不到微风吹在脸上那种痒痒的感觉,再也听不到小鸟那清脆的叫声……
哈里又来到了他的家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和他的姐姐雅丹道歉,于是他用他的意念控制着一根笔,用它和他的姐姐雅丹说话。
哈里完成了他的心愿,便回到了“另一个世界”,在这时,阿瑟也找到了她的妈妈,完成了心愿。于是,他们一起走向了天蓝色的彼岸。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要学会倾听,但不要期待生活的公平,要认真地看一次日出,在睡觉前,绝不能生气或敌视任何人,而且,生气时不要采取任何行动,千万不要低估了宽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