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田文卓
今天,我阅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苦儿流浪记》。我读完后,不仅对文中的小主人公 — 雷米深表同情,同时也对主人公雷米他的美好品质深感敬佩。
《苦儿流浪记》这本书讲述,小主人雷米从小被父母弃养,他成了一个没有亲人的孤儿。后来被人捡来养着,不过不久,又被自己的养父租给流浪艺人。老艺人多才多艺,温和可亲,教小雷米认字读书,识谱弹琴等生存技艺。但老艺人在卢慈入狱,小雷米独自流浪。老艺人出狱后,师徒一路卖艺为生。但师傅不幸冻死后,雷米独自一人踏上从法国到英国的寻情之路。
一路上,他遇到了恶人、小偷 …… 。幸运的是一路有小动物相伴,并且在流浪中结识了很多朋友,这些人为他也提供了很多帮助。
读完《苦儿流浪记》,我不禁对雷米的叔父 的恶人行为感到生气。对雷米被迫流浪街头深感同情。同时,我最喜欢文中的老艺人,他和蔼可亲,从不打骂小雷米,对小雷米十分痛爱,可惜的是他后来冻死。社会可真残酷,但小雷米没有被这些打败,他仍然坚持,克服困难,我也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