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儿流浪记读后感
《苦儿流浪记》这本书的主人公雷米,他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但他总是能坦然的应对,我必须要学习雷米的自立自强!
雷米是个诚实,善良而又柔弱,却又充满坚强的孩子。他那双小手不知干过多少苦活儿,他那双小脚不知走过多少泥泞的道路,但是,他总是那样坚强,才能够在外谋生。
苦儿雷米理解过许多人的怜悯和爱,亲爱的巴伯兰妈妈在他几个月大的时候拣到他,虽然是为了一笔抚养金,但她抚养了雷米8年。8年里巴伯兰妈妈把她所有的爱都给了雷米。这8年是雷米最幸福的时光,不幸的是巴伯兰先生在工地干活时被砸伤,花光了所有的钱,为了省钱只好把雷米租给了耍把戏的维泰利斯先生,他也给了雷米许多的爱并教他一些杂耍,这些让雷米感到了幸福,但这幸福很短,不久老人蒙冤入狱,出狱后又被冻死,雷米又无处安身了,这时好心的花农又收养了雷米,但很快花农因破产而入狱,可怜雷米又冷又饿只好和最亲密的伙伴马西亚一齐去流浪。
流浪的生活十分的苦,居无定所,吃不饱,穿不暖是常事,就是这样的生活状态,小小年纪的雷米和马西亚在街头卖艺,吃尽苦头,省吃俭用凑出钱,为巴伯兰妈妈买了一头奶牛表示感谢。知恩图报也是雷米身上的优秀品质,值得我去学习。
读完这本书,我把我的生活状态和雷米的做了比较,简直是天壤之别,我的生活正像妈妈常说的“泡在蜜罐里”,而雷米却总是挣扎在死亡的边缘,如果没有足够的坚强和坚韧,他必须早就被冻死或饿死了。
此刻的我,有优越的学习环境,就就应好好学习,长大后,让穷苦的孩子上学,感受在学校里的快乐,在课堂中的温暖,学习中的喜悦,同学间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