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后感300字
看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之后,我有了很大的感受,这个不知无耻的国王,每晚都要娶进一个姑娘,第二天早上就杀死。到最后,一个姑娘给国王讲了许许多多的故事,直到讲到一千零一夜的时候,国王才回心转意,从此再也不杀人了。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商人不小心把魔鬼的儿子砸死了,魔鬼要他死,说等到了下个月的这一天,他会来到这棵树下等着魔鬼。
到了这天,他来到这棵树下,等着魔鬼,他看见三个老人,都各自牵着一只动物,商人把他的事件讲给老人听,老人热泪盈眶。这是魔鬼来了,第一位老人说,魔鬼如果我讲的故事离奇,就免掉他的三分之一的罪过吧,魔鬼说好吧,老人讲过之后魔鬼觉得离奇,就免掉了商人三分之一的罪过。第二个老人也是这样,直到第三个也是这样,魔鬼说你们走吧!
商人很感谢这三位老人。
这三位老人身边的动物都是他的亲人,他们都是因为贪心·恶毒,所以被法师变成了动物。
做人不能贪心,不能恶毒。要善良,纯洁。
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善良,心灵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