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后感[350字] 赵佳硕
这学期我读了一本书叫《一千零一夜》我读完有很多感受,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理发匠和洗染匠的故事》。 理发匠舒尔为人忠厚老实,而洗染匠吉尔为人狡诈。故事中舒尔常常帮助吉尔,吉尔不但不感谢还常常骗舒尔,吉尔还谋害国王最后国王知道了真相想要处死吉尔,善良的舒尔还提吉尔求情。最后吉尔还是死了,舒尔还提他埋了尸体。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在我的生活里,遇上像舒尔这样一个善良的人很难。吉尔遇见了他还不好好珍惜吗,还谋害他。要是有人在我困难的时候像舒尔一样帮助我我一生愿意为他做牛做马。每一次我读到舒尔为他埋尸体的时候我都被感动了。舒尔一直忍让原谅吉尔,吉尔是在他不懂得珍惜了。我觉得吉尔因该像舒尔学习,做一个有爱心老实的人。生活中那怕遇见一下下都是很难得,我们要珍惜朋友,爱护他人。
《理发匠和洗染匠的故事》让我明白要原谅接受他人,不能向吉尔一样骗人谋财害命。这个道理让我终身难忘。
《一千零一夜》后感 温孜一
我读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我很喜欢看我读完感到这本书带给我极大的感受,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篇文章。
讲了一个老人就想找一个地方借宿一晚上,之后老人看见了前面不远处就有一座漂亮的大房子,就去了之后老人很有礼貌的敲了敲门,并说了自己的愿望。之后去却被坏女人说了一顿,之后老人伤心极了,就继续往前走看到了一所有低矮破旧的小房子,老人说了自己的想法,那位妇女很热情,就让老人就进去了,之后天亮了老人走了,那个妇女就想了想老人的话,就给孩子们做衣服,后来妇女就去贵女人家借了把尺子。本来不大的一块不布却越量越长,之后她明白了老人的意思,去还尺子的时候对那个贵女人说了,那个贵女人就赶紧叫人去找那个老人,之后大鱼大肉的招待着老人,之后老人便离去了,后来贵女人量布的时候去一直打嗝。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是个人只要你对别人好的话,多去帮助帮助那些有需要帮助的人,你不求别人的回报,别人自然也会给给很多好处的,要是你做的是不好的事的话,你自然就会得到你应得的报应,你知道了做好事得到的好处,你再想假情假意的招待,也是为了得到好处的话,然后你还会得到不好之处。
通过看这本是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