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后感[350字] 郝嘉兴
这一学期学校给我们四年级发了一本书,叫《一千零一夜》。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组成。我最喜欢的一片是《冬爷爷》,这个故事是关于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
主要讲了小女孩的继母把她扔到了寒冷的森林里。后来,冬爷爷来了,问小女孩冷不冷,善良的小女孩,说冬爷爷很暖和,后来,小女孩凭着自己的善良,一觉醒来,就变得很富有了。而那个继母的孩子,非常的懒,什么也不干,最后,她在树林里冻僵了。
这个故事我感悟的到了,人不能做坏事,也不能懒,就像文中继母的孩子,她又懒又馋,什么也不干,就干坐在家里,还常常被她的妈妈表扬,而善良的那个女孩呢,非常的勤快,结果最后,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有钱人,而继母的孩子,最后的结果是被冻僵了,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做一个懒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