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后感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资料十分精彩。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国家的国王被一个女人骗了。这件事让另一个国家的国王明白了,从此这个国王就发誓每一天都要娶一个新皇后,然后等第二天再把这个皇后给杀了。他认为世界上每一个女人都十分坏。从那以后,国家不再那么安宁,弄得人心惶惶。可怎样办呢?就这样娶了杀,杀了娶。到最后娶了宰相的女儿,宰相的女儿是个聪明的女孩子,她想了个很好的办法来对付国王。
国王十分喜欢听故事,她就投其所好,讲许多很动听故事给他听,但是每当讲到十分关键的地方时就停下来,等第二天继续讲。就这样日复一日,宰相的女儿在国王身边住了很长的时间,讲了一千零一夜才把故事讲完了。国王最后被皇后感动了,决定不再杀皇后了,这就是《一千零一夜》的由来。
读了这本故事书,我弄懂了一个道理,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什么困难或刁难的人,只要运用自我的智慧,就会克服任何困难和危险。用我们聪明的头脑,来帮忙自我,拯救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