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读后感300字
《一千零一夜》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故事书。它不仅告诉我许多人生的道理,并且丰富了我的想象力,让我对它情有独钟。
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灰姑娘》。故事里的主人公灰姑娘,面对继母的恶毒,姐姐的欺负,从不抱怨,宽容大度,有一颗善良的心。俗话说:“好人有好报,坏人有坏报。”的确如此,文章的最后一段就讲述了灰姑娘和王子结婚,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而她的两位姐姐就得到了惩罚,一个失去了后脚跟,一个失去了脚趾头。
而我在生活中却非常的小气。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自己最漂亮的字。说着,就让我们开始写。不一会儿,我正在写字,我的同桌因为地方不够所以就往我儿来了点,刚巧碰到了我的膀子,我的本子就划出了一道笔迹,他忙跟我说:“对不起”,而我却把他狠狠地一推,他哭了。我没有跟他说对不起,却骂了他。这时老师来了,问:“怎么了?”他说:“我不小心摔倒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做人要善良,要心胸宽广,不能小肚鸡肠,那时,我真后悔当初那么对他。
以后我一定要多读好书,懂得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