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贾梅全传》读后感 时秋涵
二月份我读了一本现代作家秦文君阿姨写的一本小说《女生贾梅全传 》,书中的每个故事和我们的生活特别贴近,让我感觉很亲切。
书中讲述的是女生贾梅校园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事情。主人公贾梅天真活泼,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有一个爱护自己的双胞胎哥哥贾里,有一个古板但明理的作家爸爸,还有一个温柔善良的演员妈妈,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书中有许多关于贾梅成长的故事,如《假期打工女》、《食品节的明争暗斗》、《母女之间》等,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母女之间》了,故事中贾梅自告奋勇要自己烧三道菜,而妈妈一直想从中帮忙,最后在爸爸的说服下,决定让贾梅自己尝试,让她在学烧菜的过程中吸取教训。结果是贾梅把菜全做砸了,让她明白了做事不能总是依靠别人。
这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了自己,在我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一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就找妈妈,妈妈总是及时帮助我,而爸爸却希望我能独立解决问题,所以我也要吸取贾梅的教训,从现在开始学会独立,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尽量想办法自己处理,不能总想着依靠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