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完《女生贾梅》之后,那有趣的少男少女形象鲜明地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贾梅是一个正读初中的女生,与这个年龄的女生一样有着共同的爱好:追星、赶潮流等。
虽然我还在小学,但我依然受益匪浅。例如,贾梅为了让自己的作文受到老师的赞赏,去向哥哥贾里打探作文得好评的秘诀。结果确因过于华丽空洞没写清事情的内容让老师感到不真实。它告诉我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胶印,才可以进步。
又如,贾梅想让自己更漂亮,就贴了一双双眼皮,剃了个“云遮月”的发型。谁知竟长了一些小红点,可难看了。这使我明白自然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不必盲目追求,打扮自己。
《女生贾梅》让我在阅读中明白了道理,真是受益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