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用诚实去面对世界、有的人用双手去回报社会、有的人用快乐去诠释一生······世间百态,也有悲欢离合。人生是多么短暂啊!
在小说里可爱的贾梅,讲述的是她的初中生活,因为她性格开朗、天真善良、富有同情心,而赢得了小伙伴的赞赏。但人一生是不能十全十美的,同样,在贾梅的初中生活里也遇到了酸甜苦辣。却和她的朋友们,团结起来、共同度过难关。又在作者笔下把贾梅微妙的情感变话和思潮起伏的心灵历程娓娓道来,形象的刻画出了一个逐渐长大的少女形象。
在书中还有一个鲜明的人物,那就是她哥哥。一个淘气十足的男孩。要么是和贾梅吵架,要么是和贾梅作对,要么是给贾梅捣乱,有时还意外的促成了几件好事。
除了上述人物外,还有贾梅“死党”林晓梅,作文超短的王小明,酷爱算卦的胡彩蝶等,他们为人物添加了几分色彩。
这里的每一件事真是令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严许肃中却也透出幽默,这本书真是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