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也妮葛朗台读后感
看了巴尔扎克的《欧也妮·葛朗台》,看过这部书的人都应该知道它 是一部人类金钱欲的悲歌。这部作品给我们描绘了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吝啬鬼形象——葛朗台老头。他虽是一个虚构形象,但在现实生活中不无这种人的存在。 在金钱上,他把人生当作是一场交易。葛朗台成了金钱的奴隶,欧也妮却成了金钱的牺牲品。
看着这篇文章我在想,金钱并不是生活的最终目标,我们的追求还应该有事业、有爱心、有一个平常的心。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保住自己的一片心灵净土,做金钱的主人而不是奴隶。
曾几何时又有好多东西是金玉其外,败落其中呢?外表看似金黄柑橘,里面确是又酸又苦,外表看似色彩斑斓的菌类,里面确是毒性惊人,外表看似舒适的绣花枕头,没想到里面是一包毫不起眼的杂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