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克和贝塔历险记》读后感
今天早上,把《舒克和贝塔历险记》全部读完了。
小老鼠舒克出生在一个名声不好的家庭里。一天晚上,鼠妈妈带上小舒克出去找食物吃,正巧被两只鹦鹉看见了,说它俩是小偷。舒克心里很难过,它不想让别人说它是小偷,于是就把胡子拔下来,穿上飞行服,并把尾巴缠在腰里,把牙膏挤在脸上,把自己装扮成飞行员。它想:我现在不是老鼠了,我是飞行员啦!它高兴极了,开着飞机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忽然,它听见地面上有呼救声,它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只小蚂蚁掉进水里了,就连忙下降飞机救出小蚂蚁,并把小蚂蚁送回了家。蚁王为了感谢舒克,把蚂蚁王国中最好吃的食物—— 米饭粒和面包渣送给了舒克,舒克美滋滋的说:“这可不是我偷来的哦!”
我明白了两个道理:只有付出劳动才会有所收获,就像我们学习一样,如果上课不认真听讲,怎么会有好成绩呢?同时我们还要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善待了别人,别人才会善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