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克和贝塔历险记》读后感 杨佳轩
今天我看了一本《舒克和贝塔历险记》。舒克和贝塔是两只老鼠,它们住在二间不同的屋子。先说说舒克吧。舒克长大了,妈妈说:“舒克,你已经长大了,今天妈妈带你去熟熟路,明天你就自己找东西吃。”说完它和妈妈来到一个厨房间,刚到就有人说:“小偷,有小偷。”原来是一只鹦鹉说的,舒克很羞愧。第二天舒克看见了一架黄色的直升机,于是它偷偷地驾驶着直升机到外面闯荡去了。
到了外面,舒克很爱帮助别人,象救小蚂蚁,帮蜜蜂搬蜜,帮受伤的小麻雀找虫子,大家都很喜欢它。再说一说贝塔吧。它住的房子里有一只猫叫咪咪,这只猫把贝塔关了起来。贝塔可不想饿死,于是有一天它爬出了洞,但是又被咪咪发现了,又被关了它四天。贝塔唯一的乐趣是晚上看电视,它看见坦克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它想坦克好利害。在桌子下贝塔发现了一辆电动坦克,于是它乘咪咪喝水的时候开着坦克走了。在外面它听见树上有议论:“嘿,这东西好像乌龟啊。”贝塔以为乌龟是一个骂人的词,它向小麻雀开了一炮。
另一只小麻雀找来舒克,于是一场战斗开始,在战斗中它们两认识了对方是同胞,于是它俩成了伙伴。最后它们帮猫城城民除掉了邪恶的国王,把国王送到了发电厂。我感觉这两只鼠小老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