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桔灯》有感作文
冰心奶奶非常爱小孩,她把小孩看做“最神圣的人”之一,她的作品中充满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她写的小说《小桔灯》里的短篇小说辑——小桔灯,使我读了之后十分感动,我不仅被冰心奶奶所写的美丽文章所感动,而且被那位拥有勇敢、镇定、乐观的精神的小姑娘所感动。
小姑娘面对父亲失踪了,母亲因病吐血……总总困难,所表现出的不是慌张,而是十分镇定,当我读到作者问:“她吃过东西吗?这锅里是什么?”而她回答说:“红薯稀饭——我们的年夜饭。”时,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想着过年的我们,面对的是一桌的美味佳肴,饭后还能看见美丽的烟花,即使是平时,也是一桌的饭菜,想着想着我不禁有些惭愧:平时的我遇到了一点困难便退缩了,而小姑娘,面对了那么多困难却那么勇敢,因此,我要以她为榜样:自立自强、不依赖别人,常帮家里做家务活!
小姑娘生活在一个战争时期都那么勇敢了,那么生活在新中国的我们又怎能不勇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