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女生日记》的读后感
最近,我迷上了杨红樱校园小说之女生日记,有可能你们会嘲笑我:小小年纪看什么小说!但这本小说以日记的形式,真实地描绘了六年纪女生冉冬阳从小女孩变成了少女的生理,心理微妙的变化。如:长出了青春痘,还有月经,月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女孩子一般从11岁到16岁这个期间月经来潮。但月经并不可怕,可是在我心里,月经却象个魔鬼!所以,我不想长大,但这是不行的,所以我只能面对现实!它把女孩子渴望长大又害怕长大的矛盾心情刻画得人木三分,充分展示了当代儿童成长的快乐和烦恼。我们应该怎样面对自己的成长?怎样才能成长得健康自然?我们应该怎样帮助孩子自然度过这段敏感而重要的时光?而且这里面还会有一些你应该知道的哲理,比如该不该挣同学的钱,男子汉的风度等。另外,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女生日记中的罗老师病了,就印在了小学生读写上,里面讲的确实非常感人,说罗老师得了急性阑尾炎,住进了医院,但又有了演出,在她们这群孩子的心理,罗老师是最好的!最后,演出成功了,我们非常高兴,舒老师和米妮老师请我们一人一个冰淇凌!还有一次冉冬阳的同学马加的父母出了车祸,马加一个人照顾不了小弟弟,我们却自愿帮忙,一个个都成了“小妈妈”!最后,冉冬阳告别了自己写日记的日记本,去参加小学毕业考试去了,她想:当我长大成人的时候,在翻开这本日记时,也许会说:“原来我是这样长大的!”
看完后,你们还是不屑的说:“切!——那么小,就懂得青春,太早了呀”!你还别那么说,早知道就能提前预备,来临的时候就晚了让你防不胜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