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
老师给我们推荐了一本好书—《狼王梦》,这是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狼王梦》主要讲了主要讲了一个叫紫岚的母狼,生了五个狼崽,可有其中一个狼崽被洞外的寒冷掠夺去了生命,所以只剩四只狼崽了。紫岚为了完成丈夫的遗愿——把一个孩子培养成狼王,费尽全力去培养她的4只狼子,可最后并没有得到回报,她的四只狼子只有一只活了下来,那只就是媚媚。媚媚是母狼,无法成为狼王, 但媚媚生下了5只小狼,两只是公狼,于是当狼王的希望就被寄托在了他们身上。
《狼王梦》让我了解了狼,知道狼是有智慧的动物,紫岚为了自己的儿女,可以放弃自己的婚姻,不再寻找新的伴侣,到了生命的最后为女儿敢与狡猾可怕的大金雕玉石俱焚,表现出母亲至高至大的一面,这一点无异于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