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天,我看了一本书,叫《狼王梦》,我看后很受感动。
狼群中有一只母狼,叫紫岚,他的丈夫黑桑已经死了,过了些日子它产下四只小狼崽。三只公的和一只母的,分别叫黑崽、蓝魄儿、双毛和媚媚。它就尽心尽力地照顾它们。最后,三头公狼都先后死去,它为了媚媚能够顺利产崽,和金雕同归于尽。
看完这本书后,我想:狼的母爱原来也很伟大,再回过头来看看我的妈妈。平时,她每天都不辞辛苦地接送我,做作业时在一旁认真地检查我做的每一道题是否正确,只是不经意间看见她揉肩膀的背影。记得有一次,下了很大一场雪,放学时还在下,我出校门一看,竟然没人来接我,我正生气,忽然看到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背影,“妈妈”我欢快地叫了一声,像小燕子般扑向了她的怀抱,仔细一看,原来妈妈穿得也不厚,里面一件薄毛衣,外面一件薄袄,我却穿了一件厚厚的鸭绒袄。妈妈手里还拿着一件袄,叫我穿上,我顺从地穿上。妈妈在前面骑着自行车,为我挡着刺骨的寒风,冒着漫天的大雪,我却在后面躲着,不用受一 点儿风雪,风呜呜地刮着,雪噼哩啪啦地打在妈妈的肩上、脸上、耳朵上、头上。回到家,妈妈就感冒了,我真内疚,为什么要妈妈来接我呢?我自己不会走吗?
妈妈在学习上对我很严厉、认真。一道题错了她就会找类似的题来让我练习,直到练会为止。妈妈常说:“我不关心你考试成绩的高低,只是既然错了,就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做到题错了就应该学会、反省原因,为什么错?”
妈妈虽然对我很关心,但是在适当的时候她也会放开手让我自己去做事情。像系鞋带、戴红领巾、穿衣服、扫地、擦桌子等,目的是让我学会独立。
啊!我的妈妈不正像书中说的老母狼紫岚吗?为了自己孩子的将来和幸福,心甘情愿的付出自己的一切也无怨无悔。啊!我爱我的妈妈,我真心的爱着我最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