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陈卓妍
在数万残疾人中,有一个传奇人物。也许她在未努力之前并不传奇,在数万残疾人中她普通得在普通不过了。 她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北部的土斯坎比亚小城, 19 个月时由于急性脑充血而丧失了视力和听力,且变成了哑巴。没错,她就是海伦凯勒。
她才 2 岁不到就失去了欣赏最美的器官,这对谁都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是一个打击。在她模糊的记忆里好像有这么一段,她的父母曾不停的跟她请家庭教师。然而,她却对这些老师非常暴燥,以及各个老师都无法教下去。
终于,有个叫沙利文的老师来到她身边。起初,她对这位老师也非常暴躁,无理而沙利文老师却总微笑面对。海伦第一个学会的单词是 “water” ,学这个单词的时候,沙利文就在她的身边,沙利文,借助了海伦的感官让她触摸到了水,她看上去是多么的快乐。当然,海伦学会了。同时,她感觉到了世界的美好。
后来她又学会了许多单词,如“doll” 、“dog”,可以说,这是我们中国孩子都很轻易学会的单词,可是在她而言,已经是很难很难的了。或许我们并不能感受到听不见看不到的感受,可我能确定,在这种情况下能说出某个单词,即使是现在的“一”,也是那么的难。
最后他成功了。
她常常把自己想象在一个飘满花瓣的玫瑰园中,她放弃一切杂念,她经常这样想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这样不浪费每一天。如果以为生命还比较漫长,我们的每一天就不会过得那样有意义,有朝气,我们对生活就不会总是充满热情。
我们要向海伦·凯勒学习,珍惜生命。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想得到这个世界所有的知识。第二天,我想得到这个世界上最美的真心,就如同沙利文一样。第三天,我想看到孕育我的生命,比如:父母,老师,朋友。
朋友们,让我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充实的过完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