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350]
我最近又迷上了一本书——《昆虫记》,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用毕生心血写出的传世佳作。法布尔用了40年观察了各种各样的昆虫,写成这《昆虫记》上面写出昆虫的外形,特点,让我懂得许多知识。
荧火虫长着六只短小的脚,它能灵活的指挥六只短小的脚,用碎步奔跑。它这个人见人爱的小东西,好像为了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竟然在屁股上挂上了一盏盏小灯笼。我以前一直认为萤火虫是素食主义者,直到我看了这本书,我才知道萤火虫是肉食主义者,萤火虫是吃蜗牛的,萤火虫捕食蜗牛的方法很特别,它会像外科医生那样,先用自己颚轻轻地刺了蜗牛一下,从颚注射麻醉到蜗牛体内,把蜗牛麻醉,毒液还有一些消化液,把蜗牛消化成水,这样蜗牛就不会感到疼痛而反抗了,萤火虫这时就能饱餐一顿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许多关于昆虫的知识,这样我就可以更好保护益虫,消灭害虫,更好的去亲近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