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550]
昆虫世界是一个多么奇异的世界,各种各样的昆虫有着丰富多彩的本领,伟大的母亲为了孩子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在昆虫的世界也有着许多感人的经历,法布尔在荒石园观察昆虫,用30年的时间写出了10卷《昆虫记》。现在,就让我们跟随着法布尔,走进昆虫的世界,了解小昆虫的生活秘密吧!
在这本书中,使我感受最深的是:《夏日音乐家蝉》蝉——小乐,是一只非常大方的蝉,在夏天的时候小乐给其他昆虫喝树枝里的汁,但骄傲得蚂蚁还是看不起他,可小乐依然如故。小乐不但非常的大方,还非常的勇敢,在她出生的时候,小乐鼓起勇气爬出壳,见到了太阳。小乐还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自己逃难,避险。善良的小乐,不厌其烦地吸出树汁给其它的昆虫喝,而且不求回报;小乐的家族在地面生活仅仅只有几个月,但它们从来不和别人吵架,在有限的时间内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歌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小乐是一只多么善良的蝉呀,不管别人怎莫说怎么做,他她都为别人服务,想着别人,雷锋说过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乐于助人的小乐,在最后的生命里,为大家唱完了最后的一首歌,就从树上落下,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 小乐这只善良的蝉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它的!
我还记得有一次有个小女孩,在别人摔倒的时候,把别人扶起来。还在别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帮助别人,就和音乐家小乐一样,帮助别人。
昆虫的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昆虫能做到的,我们人类一定能够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