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蓝鲸的眼睛》这本书,作者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青的渔民在夜色中用钩子钩出了蓝鲸的眼睛,因为它的眼睛可以让盲人重见光明,在蓝鲸剧烈的反抗下,蓝鲸的眼睛落入海中随着大海漂到了岩石下,这时一个小女孩正坐在礁石上,她跳进海水里捡起了这个“蓝色的月亮”,爷爷告诉她这是蓝鲸的眼睛可以让她重见光明,而失去眼睛的蓝鲸一直在报复着这里的渔民,年青的渔民为了平息蓝鲸的愤怒自杀了,小女孩也将眼睛还给了蓝鲸。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到:蓝鲸就像我们的大自然,而他的眼睛就像大自然的宝藏,如果人类过于贪心,随便掠夺大自然的宝藏,后果将是被大自然报复,大自然的宝藏也会逐渐枯竭,所以我们要从保护身边的环境着手,做一个有爱心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