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穷人》有感
一个人过得好不好,全靠穷与富来决定。有一件东西,是用金钱买不到的,那就是一个人的品质。一个人即使很有钱,但他的品质不好,也不会有人去爱戴他的;一个人很穷,但他品质高尚,人们会永远记住他。
《穷人》这篇文章讲述的是一个渔夫和妻子桑娜努力工作,家里的一切都靠丈夫打鱼来维持,十分辛苦。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桑娜却收养了已故邻居西蒙的两个孩子,渔夫知道了西蒙家的事,还主动提出收养孩子的故事。
读了《穷人》这篇文章,我知道桑娜家里已经很穷了,自己也是勉强填饱肚子,菜只有鱼,但是看见了已故西蒙的两个孩子却毫不犹豫地抱回了家,因为她知道不把他们抱回家,等待他们的只有死亡;如果把他们抱回家,虽然生存的机会很小,但是只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也可以生存下来。桑娜回到家,想想觉得自己给丈夫添加了负担,他想了很久,决定先试试丈夫的态度,再告诉他西蒙家的事,丈夫回来了,桑娜提心掉胆的告诉了渔夫西蒙家的事,渔夫主动提出收养孩子,他们这种宁可自己吃苦叶要帮厨别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事。有一次,缪一铭向我借笔芯,我的左边出现了一个恶魔说:“借他干什么,自己留着用多好啊!”我的右边出现了一个天使,对我说:“老师说过,帮助别人,别人,快乐,自己更快乐!”经过思想斗争,我最终决定借缪一铭笔芯。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提倡社会荣辱观,去挖掘你内心深出的爱吧。让这个世界多一点像渔夫、桑娜这样的人,少一点只为自己利益着想的人吧!让爱心温暖世界吧!
读穷人有感
读了文章《穷人》让我非常感动,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善有善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这样世界就会对你一笑。
《穷人》这篇文章讲了:渔夫的妻子桑娜在寒风呼啸的夜晚,知道了邻居西蒙死了,就把她的两个孩子抱回家,渔夫也知道西蒙病故,主动提出收养两个孤儿,夫妻俩不谋而合。
桑娜和渔夫宁愿自己吃苦也要帮助别人。而且他(她)们还有勤劳、朴实、善良、富有同情心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文中说桑娜有一颗善良的心,如果她没有那颗善良的心,她就不会去看望西蒙,不会知道西蒙已经病故,那么两个孤儿会被饿死。文中还说了桑娜家地打扫得干干净净,搁板上的餐具闪闪发亮,她正坐在椅子上补破帆,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桑娜十分的勤劳。她家的生活多么贫困,这更能衬托出她的善良是多么可贵。
想想我们自己,我们在家里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那爸爸妈妈就会更疼你,爱你;我们在学校里如果常常帮老师收理桌子,那我相信老师一定会喜欢你;在街上如果你看到了老奶奶提不动重的东西,你跑上前去帮老奶奶提回家,我相信你一定会受到老奶奶的赞扬;在街上如果你前面的人钱包掉了,你捡起来并还给那个钱包的主人,我相信那个掉钱包的人一定会对你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