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悟10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本人生的教科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通过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成长道路,通过他的生活经历,我逐渐地明白了许多人生的大道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不需要刻意地提出来,它一点一点地就从各种大事小事表现出来,重要的是要用心体会。
一开始老师说要看这本书,我简直是没了信心,这么一大本书,几时才读得完?但我还是要完成作业的。我翻开了这本书,本来是应付了事,可我慢慢就融入进去了……
一开始,瓦西里神父无理侮辱和惩罚小保尔,是因为小保尔在面团里撒烟末,而小保尔被撵出了学校,我有些生气,我也欣赏小保尔对恶人的反抗,到小保尔为了维持生计而到车站食堂当杂工,他非常努力、拼命工作。我感叹,跟我们差不多大的孩子竟能承受如此劳累的工作,而我们坐在有空调的教室学习,有些同学还是不懂得宝贵,我们应珍惜学会眼前。
保尔慢慢长大成人,逐渐走上了革命道路,他嫉恶如仇、不畏艰难,有崇高的道德品质,勇于献身的精神。在后来,保尔先是双腿瘫痪,后是双目失明,保尔曾想过放弃,但他不向命运屈服,用顽强的毅力去进行写作。我很佩服保尔,他面对那么多的挫折,迎来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他最终都是走过来了,这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深思。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带给我们的是对自己人生的思考,学到的东西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