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感悟9
阅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主人公是保尔·柯察金。他从小因为家里贫穷,打小工。参加红军打仗,负过伤,后来也是双目失明,全身瘫痪。
在重重困难面前,保尔仅凭着坚强的意志力,以及亲人的鼓励和帮助,勇敢地向疾病发出挑战。
保尔的意志力比钢铁还要坚硬,才使他度过了难关,克服了困难。他的意志力克服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困难。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叹,换做是我,也能拥有像钢铁般得坚强来面对挫折吗?
保尔生活非常艰辛,是平常人无法接受的。现在的孩子,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所以,从现在起,大家都要学习保尔·柯察金这种勇敢、坚强不屈、永不放弃的精神。人生应该奋斗,不断拼搏。在书中,我最欣赏的一句话是:"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保尔珍惜他的生命,用他的意志力战胜了挫折和困难。保尔·柯察金永远不放弃,总为别人做事,而且为社会付出了很多。理想,是一个人一生的向往和追求。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条无驮的小船,随波逐流。保尔正是拥有这份理想,是他逐一地战胜困难,永不退缩。当他回首往事,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在面对困难之际,保毅然地拿起笔来,坚持写作,经过顽强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三年,终于完成了《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这部不朽的著作。
所以,我要以保尔为楷模,向他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