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于湖南省衡阳市,今年22岁,有幸就读于天津大学的国际贸易专业,经过四年的大学生涯锤炼,现在即将毕业!
家庭经济并不富裕我从小就养成了节俭的习惯,因为体验了贫困所带来的不便,所以我一直渴望富裕的生活。但是我知道要想走出贫困靠天靠地都只是徒劳,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所以我坚信天道酬勤。
进入大学,我发现现实中的大学与自己想象中是那么的不一样。当你融入到一新的环境中的时候,你不可能去改变它,唯有适应它,你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大学中的挑战和机遇无处不在,班级内的竞争,社团之间的竞争都会锻炼一个人,这些能够激励你去勇敢的挑战自己。只有武装自己,才能跟得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
大学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遇事的时候再也不会像中学那样盲目和冲动,我学会了如何去一分为二的看问题,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会有利和弊,只有洞察才能会正确的解决。大学教育了我,也锻炼了我,它让我变得成熟,变的理智,教会了我如何去运筹帷幄。毕业在即,我也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在我看来工作不是为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只有兢兢业业 踏踏实实的干才能充分显示出自己的价值,才能回报社会。出自农村的我不怕吃苦不怕累,因为我相信付出终会有回报。
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一如既往的坚定自己的信念,不会放弃,做一个真真正正自己。相信自己就是成功的开始,我想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全新的我,也继续认真、踏实的走我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