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的考试眼看就要临近了,我们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辛苦辅导下,每天认真学习,还不定期地进行各门学科的小测验。
妈妈希望我能考进中华英才班,那是一所有着仙境一样的校园,每年的升学率也很高,全省报名2000名,只录取80名,妈妈想让我早一些有自己的独立生活的经验和能力,有与同学很好地交流与沟通的能力。
而爸爸对妈妈的意见不以为然,他觉得我还小,离开家有点不放心,不会照顾自己,再加上近视的小眼睛,让我自己生活,再见面时还不得皮包骨头地高度近视着啊……
有一天在饭桌上,爸爸妈妈又为我上哪一所学校的事情争论开了。
“家的门前就是中学,你可以考个小班上嘛,不也是很好的吗?和大人们在一起,还可以从生活上多多照顾一点,可以对学习、生活进行督促,多好啊。宁在小的地方是人尖,不到大的地方太平凡。”爸爸说。
“好是好,可是这所学校的名声和学习的氛围并不是很好啊,环境蛮好的我承认,但是,是不是有好的老师、是不是有好的学习氛围,对我们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英才班和市一中是平等的教学质量,环境一流不说,关键都是全省选出来的高材生,接触面和事都不一样,况且可以住学校,增强自己的独立能力,多好哇,离家又不是十分地太远,我的观点是‘宁做大家人家的丫环,不做小家人家的小姐’——”妈妈也自有自己的打算和想法。
最后,妈妈摆了摆了:“不说了,不和你说了,都八字没见一撇的事,那大雁在天上飞着呢,我们在这争是烤了好吃还是炖了好吃,多么地不合理啊。”
她说完又把头转对向我:“儿子,关键啊,还是在你考的成绩。等你考完了,我们想上哪所学校就上哪所学校,对不对啊?”
唉,为了父母的期望和自己的未来,好好地再加油吧——
最近,我们有点忙。